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300字
在这个愉快的寒假中,我家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有趣的事情,其中令我最高兴的事,当属我学做饭了。当全家人吃到我做出来的米饭时,别提多高兴了。下面就与我分享一下其中的快乐吧!
寒假刚开始的第三天,快响午时分我已完成了目标作业,正闲着无聊时,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要是我也能自己做饭就好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做饭,你教我好吗?”妈妈听后,高兴地答道:“当然可以。”说完,便讲解了做饭的具体步骤。
首先,往电饭煲的内锅里盛米倒水,然后开始淘米。也许我是不熟练,也许我是太匆忙,淘米是竟把米随水倒了出来。妈妈提醒我:“一要拿稳内锅,二要让淘完米的水慢慢地流出来。”淘好米后,按水与米1:2的比例加好水。开始煮饭了,我急忙把内锅放进电饭煲,盖上盖,插上插头,兴奋地等待着香喷喷的米饭。突然一阵“呲呲”声传入我的耳中。“怎么了?”我叫来妈妈。妈妈急忙把插头拔出,喘着气说:“煮饭时,电饭煲内锅水一定要擦干净,否则会漏电的。”我重新拿起内锅擦好水,煮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饭好了。一闻,香喷喷的,心里乐开了花。原来,做饭都有这么多学问,妈妈每天要做那么多家务一定很辛苦。 这次我不仅学会了做饭,还能为家出一份力了,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