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太阳的想象作文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份果实;种下一缕阳光,收获一个太阳。
小的时候总是梦想着如果播下一粒种子,把它埋进泥土里,看着它慢慢的生根、发芽、成长。每一粒小小的种子里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只要稍加栽培便可长成参天大树。
有一天,妈妈在阳台上给黄瓜苗浇水,我走过去蹲在一边看,突然在一个花盆里面发现了一颗灰扑扑的东西,露在上面的部分还残留着清晨那晶莹的水珠。我指着它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这是种子呀,种下什么种子就会结出什么果实;就是常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妈妈笑着对我说。从那以后,这句话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当我每一次看见阳光的时候都会感到多么亲切、多么温暖、多么明亮。它让我的心中亮堂堂地、暖暖地、柔柔地。每一次当太阳落山的时候,我总是想要紧紧地抓住那最后的一丝阳光,将它留在手心里。可是每次都失败了。望着那渐渐暗下来的天空,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妈妈说的那句话。我心里萌生了这个想法。为什么不能把阳光也给种进泥土里呢?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便去买了一个小小的玻璃瓶,然后对妈妈说:“我要把阳光收进瓶子里,埋在泥土里。”妈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按你自己想的去做吧,”于是,我把玻璃瓶里的阳光种在了土里。并给它浇了浇水。之后我便每天晚上梦见一个小小的太阳从土里钻出,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将四周照亮,将黑暗驱逐。太阳,那是属于我的太阳啊!当我伸手去抚摸它时,它却不见,我猛地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一片黑暗,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浇水、松土,心中的期待也伴随着时间的流失而逐渐消失,我终于忍不住去问妈妈。妈妈听了我说的话后,只是笑着说:“傻孩子,我早知道太阳是不能种的,只是不愿意浇灭你心中的梦想”。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一沉,难道我真的是异想天开,我的努力都白费了吗?不,绝不,即使这样做受到别人嘲笑,我也不会后悔,因为在我的世界里需要一个太阳,在我的身边,我没有一个真正懂我的朋友,只有自己形单影只地融入到黑夜中,当太阳存在于我的世界里时,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也不必再用微笑去掩盖忧伤。也许有人觉得这样的太阳并不存在。可我觉得它的确存在,它就存在于我内心深处。每当绝望和悲伤给我带来痛苦时,它会给你带来宁静。当我的第一个好朋友来到我的身边时,就如同那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到温暖和欢乐——“老潘”我的好朋友。他帮助我改变了我的性格。我逐渐的变得开朗和大方了起来;变得爱闹爱笑了;我不再孤单;我的世界也变得多彩。
我小时候做过许多傻事和错事,之后想起常会让自己感到可笑。但唯一一件让我不后悔的便是“种太阳”,因为这是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我希望我的生活中能充满更多的太阳。你会是我生命中下一缕阳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