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700字 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我觉得今天八月十五的月亮特别圆,特别多星星,奶奶炒的东西特别多,特别香,嘻嘻!
在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已经全副武装,做好预备,由于,爸爸说今年不买灯笼,要我自己做,真倒霉!首先,我先用竹子制作成一个六面四角形的灯笼。可能我是第一次,把灯笼弄得乱七八糟的,灯笼不像灯笼,鬼不像鬼,最后仍是老爸帮我做好了灯笼的支架。接下来是把画好的画做灯笼的面,这可是我的强项啊!我“佛手”一挥,一会了就画好了。最后,也是最难得一部门:就是做灯笼的“胡须”。一开始,我剪得怪样子,妈妈说我剪怪怪的,我很不服气,但是我看到妈妈剪得“胡须”非常精致,我就好佩服妈妈。辛劳了一天,终于做好了灯笼,看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做的战利品,从心里比吃了比糖还甜!
我盼呀盼,终于盼到中秋节当天了,我盼中秋节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奶奶做的大餐;二是由于我约了同学晚上到华柏公园玩。还没到商定的时间,我就匆匆忙忙地拿好灯笼下去了,当我走到华柏公园的时候,连个人影都没有(我们班同学)。
果然,太早了,当我预备休息一下的时候。忽然,一只手拍了拍我肩膀说:“小郑,你好慢啊!”我转头一看原来是徐筠颖。后来我们拿着漂亮的灯笼到公园里到处转,一个肥胖和一个瘦瘦的身影闪过,吓我一跳,原来是欧凯莹和蔡珊玲。一开始,我们还兴高采烈地拿着灯笼瞎转,一会逛那边,一会走走那边,开心极了!我们就把灯笼给忘了,东玩玩、西玩玩,一会玩三字经一会玩木头人,乐极了!玩累了,就在石椅子上休息。
玩着玩着就健忘了时间,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分手,个个都回家赏月,我也不例外。还没有到家门口,我已经闻到我家炒田螺的味道,真香!我忍不住朝香味的来源“飞”去,妈妈看到我这副摸样哭笑不得。中秋节的大餐终于可以开吃了,一边吃着可以辣到让人“喷火”的田螺,一边喝着冰冰冷凉的奶茶,真是爽到爆。
这一天我过的非常快乐,非常充实!这个中秋节,月亮更加圆,给加亮,而且更加有意义,凸起了它的团聚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