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快乐并存的万里行六年级作文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正巧周六,也是我们参加学校万里行流动的时间。因此,这次万里行的主题就命名为《我与小树同成长》。
老师在流动前为我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原来,这天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确定这一天为植树节,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孙中山先生从小就喜爱植树,在他的故居至今仍生长着一棵已满百岁的檀香山酸豆树。孙中山也是我国近代最早极力提倡植树造林的人。他亲身起草的政治文献《上李鸿章书》中提出,中国欲强,必需“急兴农学,讲究树艺”。这些知识都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由于万里行,让我学到了更多。
既然是植树节,主角当然离不开树木啦。听完老师的讲解,我们就在各自带队老师的安排下,拿着自己带来的小盆小桶,去给那些新栽的小树浇水。看着那些娇嫩的树苗,我小心翼翼的用手给树根培培土,又慢慢的将水倒在树根下。在我的呵护下,这些小树苗好像整理时来了精神,轻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着枝干,好像在对我说:“我喝饱啦,我喝饱啦,谢谢你对我的照顾。”这些小树苗一定会跟我们一样茁壮成长的,想到这,我还开心啊。
照顾完校园的树,我们又出发来到了洪泽湖边。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湖边的大堤给人生气希望勃勃之感。柳树已经抽出了嫩芽,在东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着身姿,这真是杨柳东风呀!更让人惊艳的是梅园的梅花。细细观察,原来有这么多品种,朱砂梅、绿萼梅、白梅……
有些字可是得请教老师才知道的呢。看看,我又学到了新的知识!
老师公布,我们可以自由流动。哇,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我和几个挚友一起,拿出各自带来的美食,相互分享。今天请大家尝了妈妈早晨起来为我预备的寿司,她们都说好吃,我非常开心。原来懂得分享,真的会有更多的快乐哦。
快乐老是短暂的,又到了结束痛快之旅的时间了。这次的万里行,我的收成可真多呀,既知道了植树造林的意义,还寻找到了更多春天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