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行六年级作文
今天我们要去爬华山,可是一到华山底下,我的志气就消了一大半,因为华山实在太高了,但想到妈妈跟我讲过知难而进的故事,就对自己说:“加油扬扬,一定可以的。”
我们先来到了索道口,这索道可以带着我们穿过云层,来到华山北峰。我坐上索道,往下一看,哇,这索道可真高呀,吓得我终于来到了北峰的峰顶。我看着美丽的景色,心想:要是我刚才不努力,哪里能看到北峰美丽的景色呢?妈妈说:“我们继续往西峰攀登吧!”妈妈指着地图说:“瞧,到西峰要爬很多山,你可以吗?”我点了点头说:“嗯,可以!”在路上,我遇到了好多困难,尤其是一个天险。这是一个垂直的、窄窄的台阶,两边只有铁链,你要紧紧拉着铁链才能攀上山。我第一个挑战,双手紧紧抓住铁链,脚用力一蹬走上了第一个阶梯,又用力一蹬上了第二个阶梯,再蹬、再攀。我手脚并用,终于战胜这抱着妈妈大喊:“啊,好高啊!”过了漫长的7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索道的尽头。我下了索道,常常地舒了一口气说:“真险啊,我真怕掉下去呀!”
开始爬华山啦!这华山可真高啊,居然要爬三千多个楼梯才能到西峰。没办法,我们只好嘿呦嘿呦地往上爬了。我们气喘吁吁地爬了一会儿,就来到休息地。妈妈拿出地图说:“瞧,我们已经来到这里了。”我一看,我们已经爬了三百九十个太久了,还有二千七百多个呢。我失望极了,真有点不想往上爬了。可是,没有办法啊,我只好和爸爸妈妈一起继续爬。我们爬呀爬,了天险。我又要挑战苍龙岭了。它非常高,又非常陡,就像一条卧在崇山峻岭之间的巨龙。
我咽了咽口水,心想:“妈呀,这么危险,怎么爬呀!”我看见有不少人手拉着铁链往上攀,我想,这样爬多累啊,要是我像只小野兽一样,手脚并用往上爬就可以了。于是,我就用手抓住台阶,像只小狗似的往上攀登。妈妈就用双手握住铁链,小心翼翼地往上攀。不一会儿,我们就爬过了苍龙岭,来到了金锁关前。这儿可真美啊,到处都挂着金色的锁,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站在山顶,看着前方,很多山高高低低,还种着很多奇形怪状的树,刚开始很难爬的山峰现在都在我的脚下了,变成非常矮小的弟弟妹妹了。妈妈说,这就验证了一句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登、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西峰索道口。我们坐上索道,往下一看。我的妈呀,怎么这么高呀,比上山索道不知道要高多少倍呢。这索道居然架在悬崖峭壁上,离地面足足有上千米,竟然有三个东方明珠塔这么高,两边都是笔陡的悬崖,脚下就是万丈深渊。而且,索道穿过两个悬崖,又继续往前行驶。看着这些高高的悬崖峭壁,我胆战心惊,生怕索道会出现什么故障。爸爸更吓得不轻,抱着脑袋,闭着眼睛,不敢看一眼这万丈深渊。我们心惊胆战地在索道上足足坐了二十几分钟,终于来到了地面。我长长地吁了口气,拍了拍心口说:“啊呀,总算解放啦!”
这就是我的华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