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生存知识技能比赛
生存知识技能比赛开始了!我们要考的第一个项目是摆脱术,教练随机叫我们班的同学上台来和四(1)班的同学来PK。“2班,朱成圆!”教练说道。被叫到的圆圆“啊”了一声才上台,看来,她似乎不会摆脱术。教练先用一只手捉住她,她朝教练大拇指的方向一转,顺利的摆脱了。再是第二个动作,教练现在用两个手捉住她,圆圆的手左转右转却仍是没能摆脱。“右手用弧口撞,肘部顶,像这样!”坐在前排的同学一边说,一边做动作。终于,在同学们的提醒下,圆圆做出了准确的摆脱动作。接着,教练又叫了一位同学上场,这时同学们都但愿是叫盛一川或是丁欣来,但是,命运老是分歧人意,教练叫了杨孟言同学。固然大家大多是消极的心情,但还抱着一线但愿。可杨孟言没有成功。然后,教练教了我们准确的摆脱方法。
接下来,便到了第二个环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可能是由于比较难,所以梁启政和胡飞扬的动作都不够尺度。
然后,就该考心肺复苏术了。教练陆续请了许多同学来做动作,却没有一个人做对,有不少同学都按错了地方。(看来,我们的听课效率不咋的)最后,仍是教练细心地教了我们一遍。
马上,我们今天的“重头戏”——绳结接力赛就开始了。这个比赛项目的规则不同,需要班长来选五位同学组成一支“绳结小队”和四(1)班的同学比赛。“叶静怡!”当丁欣叫到我的时候,我超级激动。五位队员到齐后,比赛就开始了……最后我们班赢了,到家都快乐的无法形收留。
通过这一次的“生存技能擂台赛”,大家都是快乐多多、收成满满的。
我懂得了生存
生存,是一项技能;生存,是一种法则;生存,是一种技巧……当你遭遇困境,你,要如何生存?
那年夏初,我遭遇了“学习滑铁卢”,学习成绩滑到几乎不及格。我几次反补,却如一只翅膀受了伤的小鸟,总也飞不高。当我向爸爸倾诉我的“心有余而力不足”时,他笑了笑,提议一起到郊外去散心,也许可以找到治“病”的良方。
效外风光无限,秀丽多姿。但是,由于设施不够完善,村民们直接把垃圾倒在路旁。道路两旁,一边是蝴蝶飞舞,姹紫嫣红的花丛,一边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时,我突发奇想:要是把蝴蝶和苍蝇关在两个能透气,有食物的小盒里,它们会怎么样呢?说干就干,我请爸爸帮忙,捕捉到了一只蝴蝶与一只苍蝇,分别放入两个钻了孔的塑料盒里,给蝴蝶放了鲜花,给苍蝇放了小段香蕉皮。
太阳升起又落下。第二天的同一时间,我打开装有苍蝇的小盒。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只见一个黑影一闪而过。盒中只剩下了一小段啃得精光的香蕉皮。毫无疑问,苍蝇飞走了!
我想:既然苍蝇能保持旺盛的体力,那么蝴蝶一定也能存活下来,但是,当我打开装有蝴蝶的小盒时,看见的却是满目疮痍:盒壁上,盒盖上布满了蝴蝶的绒鳞,鲜花完好无损地放着,只不过边缘微微枯萎。蝴蝶吊在花瓣上,死了。
苍蝇飞了,蝴蝶死了,留给我的是深深的思考。当我们遭遇困境时,不能拼命地,毫无目的地挣扎,而应等待机会,蓄势而发。面对困境,我选择做苍蝇;把握机会,我要学习苍蝇;学会生存,我要成为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