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幸福
幸福,一缕淡淡的清香,尽在古诗的味道中。
天空中一朵云儿从眼前飘过,淡淡的,浮云游子意,你会想变成一朵白云;阳光下一朵葵花在眼前盛开,檀心先向日边倾,你会想变成一朵向日葵;荷塘中一朵水粉色的荷花在眼前婀娜,映日荷花别样红,你又想变成一朵莲花。因为她们美丽而自由,飘散着幸福的香味。
千年又一季,幸福的味道无处不在。
也许幸福就是那座茅屋前东篱下的菊花,就是这东篱不远处的悠然的南山,就是夕阳中结伴归巢的飞鸟,就是思念着故渊的池鱼。不为五斗米折腰而归隐田园,在他眼里房前屋后都开满了幸福的花朵。五柳先生陶渊明的幸福极其简单,毫无修饰,你看他荷锄归来,得意地哼着小调:群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也许幸福就是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黄河,就是碧空下长江上的那个孤帆远影,就是两岸青山怀抱中日边来的一片孤帆;就是披散着头发在江面上弄扁舟的那个诗人。青莲居士李白眼中的幸福正在于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而他那骄傲、自豪、浪漫的豪放性格,使他在自信中找回了幸福,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也许幸福就是浔阳江冷瑟的凝波和弦凝绝的那把琵琶,就是以往那温馨的春江花月夜和如今这落入江心的惨白月色,就是无管弦的宴别和终岁不闻的丝竹声。香山居士白居易
的幸福在于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百姓的苦难是他的悲哀,大众的幸福是他的快乐。
也许幸福就是月下独饮者的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东坡居士苏轼的幸福在于与佛印谁像牛粪谁像佛的无话不说,在于黄州城外东坡上茅舍前的那片绿竹,在于造福于百姓的西湖上的苏堤。
什么是幸福?法国着名作家罗曼。罗兰说过,幸福是灵魂的香味。幸福,那心灵之香,淡淡的味道,从数千年的历史洪荒中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