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作文
生命是夸姣的,也是有限的。因此,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它,爱护它。但是,在糊口中,有良多不爱自己的,没有安全意识的现象,从而导致许多不幸的事情发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交通事故,而我就亲眼见到过,亲耳听到过。
那天,我正悠闲地在大街上披发步,忽然,一阵难听逆耳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我便朝着这个声音望去,随即,看到了一幅触目惊心的景象:一个白发苍苍的白叟正奄奄一息地躺在马路上,她的旁边到处都是血,我不禁感到心里阵阵悲痛,我想:怎么会这样啊?这个老奶奶到底怎么了,后来,我听别人说才知道事情的经由是这样的:原来这个老奶奶本是来看病的,因为走得快又没怎么看路,因此,被迎面一辆酒后驾车的车给撞倒了,整理时,老奶奶被撞倒在地,并且恰好撞在了她的把柄上,但是,那辆肇事车撞了人之后就逃跑了。过不久,老奶奶的家人便焦虑地赶来,看到这一幕后都吓蒙了,随后,他们迅速地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到老奶奶上了救护车,我们这才披发去。
第二天,我又听说了老奶奶的情况,可是,老奶奶由于当时正撞到了把柄而无药可治了,听到这里,我为老奶奶感到惋惜,又为社会上这种不遵守交通事故、不安全驾驶的行为感到伤心。如今,社会上类似的事情有良多,许多人都因交通事故而残疾,甚至丧命,而他们的家人却因此很伤心,但是,尽管如斯,违背交通规则的人仍是良多。因此,我们应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应做到以下几点:
放学后要马上回家,尽量不要在学校逗留;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打闹;不要乱爬正在行驶的车辆;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时刻记住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若马路上没有红绿灯,就要看两边的车辆……司机也要记住驾驶的规则。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吧,这样会让你的生命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出色,记住,生命只有一次。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就标志着一个生命降落人间,生命的存在意味着什么? 每当旭日东升的刹那间,太阳将金黄撒遍每一个角落,大地万物苏醒------那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娇嫩的花朵在绿丛中起舞,萤火虫在黑暗中眨眼歌唱,活泼的孩子在草地上翻滚------这些都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生命无处不在,无处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贵!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珍爱。
世界上最珍爱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何况人生在世肩负着太多太多的责任。因此,重视健康是珍爱生命的前提。
当今威胁生命的安全因素都有那些呢?无非是疾病与各种事故。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这个世界因为人的欢声笑语而精彩。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辜负家人的重望,把生命当儿戏,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良心也终会受到谴责。一件件一桩桩血腥的事实报道,令人胆战心惊,残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给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击。到那时,这一切都为时已晚,我们已失去的太多太多,难道只有失去以后才醒悟、才懂得珍惜吗?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反思吗?
血的教训只能有一次,悲剧不能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诚然,生老病死是生命的自然规律,但我们可以防止非自然因素,也就是各种事故(包括交通事故、矿难事故及其他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生存就是为了自己么?不,我们决不能这样如此自私。可以说,我们的生命的一半就是家人,既然我们已经认识到交通事故使我们遭到沉重的打击与巨大的灾难,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再去拿生命开玩笑呢?
是的。死亡总是留给人们恐惧,对死亡的抵触使人们对生存产生渴望,因害怕所以才拒绝。正是如此,人们对生存的强烈愿望昭示着我们必须珍爱生命。
我们的道路还很长,人活着总得给世上留下一点美好的东西吧!朋友,我们这次心灵般的沟通,一定能够打动你的心,我已经感受到你那颗炽热的心在有利的搏击着,甚至在颤抖。我们应让自己的生命在理智的搏击中度过,就象落叶、谢花一样,潇洒地来,潇洒地去,做到对生命无怨无悔,让生命之光永远辉煌。珍爱生命吧,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也让它成为一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