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生命之花是刚毅的,它让人思索,它让人追求,它让人领悟,只要有毅力,它可以克服一切困难。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只要稍不注意,它就会从你的手中溜走。可见我们的生命多么需要安全啊!如果有了安全,我们就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如果有了安全,父母就能定定心心的工作;如果有了安全,国家就会和谐安康、繁荣昌盛……安全,像一根长长的纽带,它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
可是,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马路杀手”的刀下魂。据调查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伤,直接造成财产损失10.1亿元。一个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一场场多么惨不忍睹的车祸啊!
惊讶之余,我们不禁要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故?而我们小学生又该怎样防范和避免车祸呢?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人们更安全的出行,相关部门制定了一些法规法则,但依旧有人因违规违法而丧失了生命。有的人认为闯一次红灯没事的,结果却丢了性命;有的人为了方便,横穿马路,结果却酿成了一场悲剧;有的人认为自己的酒量大,喝一点开车没问题的,结果却发生了一场意想不到的车祸……就是这些侥幸心理的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团圆的家庭家破人亡。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法则,避免车祸。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肩并肩“潇洒”地骑自行车上街时;当你开心的和伙伴们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时;当你在车流中横穿马路时;当你在马路中央翻跃栏杆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可能的结果是什么?安全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对我们学生来说,如有稍微不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父母养育我们,老师教育我们,他们都希望我们能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注意安全。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