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两年前事情了。那次放学回家看到妈妈正在包饺子,于是我准备帮帮妈妈。妈妈说:“那你就帮我切面吧!”于是我开始笨拙地拿起刀开始切面。可是这时姥姥打来了电话,说有急事让妈妈过去,妈妈急急忙忙就走了。
妈妈走后,我觉得很无聊,突然灵机一动,想:面那么粘,不如沾一沾水吧!”于是我把一大块面全都放到了一个盆子里,倒上水。过了一会儿,我把面拿了出来,没想到面更粘了,可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心想:捏个小人吧!我把面一块块揪下来,捏了一个小人和一只可爱的小老鼠。可是我觉得太单调了,就拿来橡皮泥,用那些五颜六色的橡皮泥在小人和小老鼠的身上装饰了一番。你看那小老鼠:尖尖的蓝帽子、红色的小衣服、长长的尾巴、灰色的小鞋子。可爱极了,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
我正美滋滋德欣赏着,妈妈回来了,一看面板上的面没了,连忙问我。我自豪地指着小人和小老鼠说:“我把他们做成这个样子了。”没想到妈妈大叫一声:“甜甜,你看你把面弄成这样,咱们吃什么呀?”
那天晚上,爸爸回来后,我们只好下了点面条吃了。虽然没吃成饺子,可是我觉得收获还是很大的。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故事”,快乐的、悲伤的、愤怒的……儿时的一个“故事”,至今下想起来仍觉得有趣。
记得我五岁那年,刚刚学会骑自行车(四轮自行车),为了向小伙伴们炫耀,经常骑着它在小区里“招摇过市”。这天,天高气爽,我特别想骑自行车。于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妈妈和奶奶,让他们看看我的“真本领”。由于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让我骑得慢一点,就笑着跟我开了个小玩笑“**,路上小心点,别骑得太快,摔疼了,我们可不负责哦!” 我听后,牢记住奶奶的话。告别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后,就向小花园骑去。我越骑越快,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一边骑,心里一边想:瞧瞧,本姑娘骑得多快多好,马上就可以破世界记录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洋洋得意之际,我的车子被路上的一颗小石子磕了一下,开始
摇摇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着摇晃了起来,一下子,人仰马翻……我伤心地看着渗血的伤口,真想飞奔回家让奶奶帮我包扎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说过摔疼了,他们不负责,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垂头丧气地从口袋中找出一张餐巾纸,把伤口处的血迹擦干净,然后就推着自行车,象是斗败的公鸡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见了我腿上的伤,着急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奶奶笑着点了点我的脑门:“真是个小傻瓜!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怎么还当真了啊!走,我去帮你包扎。”说完,就带我去小房间包扎伤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