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捉住机会作文
一头驴和一匹马去应聘推磨工作,结果马被淘汰了。一年后,马被伯乐相中,成了千里马。磨坊的主人后悔不已当初没有录用马,马却庆幸地说:“幸亏当初没有被录用,不然就不会成为千里马了!”马之所以能成为千里马,是由于碰到了欣赏它的伯乐。糊口中处处布满了机遇。当你认为自己与上个机遇失之交臂时,下个机遇也许一回身就触手可及。
捉住机遇,是金子总会发光。知名的歌唱家玛亚塔是一位“轮椅上的歌唱家”。她从小便在艺术方面表现出来巨大的天赋。然而,太过优秀往往会得到上天的忌妒。九岁那年的一场车祸使玛亚塔失去了双腿。失去双腿的小玛亚塔并未因此而抛却自己的理想,上天赐赉了她一副好嗓子。这让她得以在伤痛中重新振作起来。玛亚塔成为了音乐界知名的“轮椅上的歌唱家”玛亚塔学会捉住机遇,即使失去双腿的她仍旧有一副好嗓子能帮她实现理想。只有努力捉住机遇,才能迈向成功之门。
捉住机遇,就即是是找到了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径。知名作家郭敬明从小天生在偏远的农村,他从小就立志将来要走出大山,出人头地。他从一名作家到现在的导演,一步步地走来,一步步地迈向成功。从《梦里花落知多少》到《悲伤逆流成河》,无一不体现了郭敬明懂得捉住机遇,迎接挑战。《小时代》片子的拍摄无疑使郭敬明的事业达到了一个巅峰。票房的大卖使郭敬明一夜之间从一个稍有名气的作家成为导演界的新星。郭敬明懂得捉住机遇,才赢得了成功,使他位居于中国十大富有作家之列。捉住机遇,迎接挑战,或许这不能使你马上成功,但最少可以使你找到一条成功的捷径。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千里马总会碰到伯乐,但枢纽往往取决于你是否懂得捉住迎面而来的机遇。
成功往往是留给有预备的人。捉住机遇,瞄准目标,奋勇向前,糊口中处处布满了机遇,只在于你能不能很好掌握它。是千里马总会碰到伯乐,是金子总会发光,我们要学会捉住机遇,迎接挑战!
机会,你别跑
机会无处不在,要随时撒下钓钩,鱼儿常在你最意料不到的地方游动。如果有人错过机会,多办不是机会没有到来,而且因为等待机会者没有看见机会到来,而且机会过来时,没有一伸手就抓住它。在任何人面前多少总是有机会的,问题在你去抓住它,还是不去抓住它,这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有时,机会到来了,我想去抓住它,可它却和我玩起了赛跑,每次,它都比我跑的快,一转眼,它就不见了。
好花不常开,慎莫待美景难再,否则一瞬间,它就要凋谢,落在尘埃。
机遇像一块粗糙的石头,只有在雕刻家手中才能获得新生。
只有你有耐心,总有成功的机会。如果良机不来,就亲手创造吧!
机会,你别跑,快到我的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