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的时代
李敏静
“贝蒂,醒一醒,起床了„„”睁开惺忪的睡眼,克拉克已经将洗漱用具端到了我面前。
我懒洋洋地爬起来,近300磅的体重让我的行动异常艰难,克拉克看着我,嘴角露出一丝诡异的笑,我不高兴地瞪了他一眼。洗漱完毕,我下床去吃早饭。
说句实话,克拉克的厨艺是了得的。这还是该归功于我那1000多美元的厨师培训费吗?为了饱口福,贵就贵点吧。想到这儿,我抓起一块牛肉三明治往嘴里塞去。
“贝蒂,我去上学了。”克拉克站在门口对我喊。
“去就去吗,烦什么!”我被他扰我进食的无礼举动惹恼了
打开电视,里面全是机器人表演的节目。自从几百年前人类发明第一个机器人以来,机器人逐渐进入了我们的生活。除了身上冰冷、背上背着一块芯片以外,他们的模样跟人差不了多少。只要输入程序,他们就会乖乖地去上学、考试、做家务,学了知识技能,回来伺候我们,多舒服呀!可所有的人的体重都在地加,自然也就不能上电视了。看着机器人们健壮的身体,有时还真挺羡慕他们的。
我正沉浸在感慨之中,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呼号,紧接着是厮杀、喧闹之声。我努力快步走向窗台边。该死!这么长
机器人之窗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机器人问世了。机器人是一种利用人类编程进行运行的机器。它能够收集外界信息并自己作出相应判断。机器人一经出现就广受欢迎。成为人们的好帮手,成为人类的服务员。机器人的工作领域不同,外形也不同。如灭火用的机器人是蛇形或者车形的。服务类机器人,则是外观和人类十分相似。现各种类型的机器人比赛在全国兴起。例如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走迷宫等等。机器人是二十一世纪高科技的象征。
我与机器人
第一次听说机器人是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是,一无所知的我只知道机器人是科技产品。我是不可能亲眼所见的。之后,机器人这一词汇频频出现在我耳朵里。但我却无缘接触到它。
我第一次接触机器人是在五年级的时候。当时,学校要组织一个机器人团队。五年级每个班由信息技术老师和班主任推荐。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那时的机器人小组对机器人领域的了解还是一片茫然。一群毛小孩哪能成为这方面的高手啊。老师一步步把我们引进机器人的世界。第一步学的是编程。C语言,LOGO语言,乐高程序等复杂的编程语言把人都搞晕了。初学的我们只能学LOGO语言。FD,RD,LD,BK等在我们脑海里翻腾。最终我们熟记语言编程,攻破了难关。步入机器人世界,我们开始学习LOGO语言了。那次,我看到真正的机器人。积木机器人广受我们小组的欢迎。一箱的小零件让我们看到了机器人的复杂。手巧的我们组装起了第一部机器人。现在学有所成的我们即将参加“全国机器人比赛”。我逐渐成为这一方面的高手。
机器人的利与弊
虽然机器人很大程度上帮助了人类。但是,未来的机器人会怎样呢?机器人泛滥成灾?机器人造反?人们怎样应对这样的困难呢?一个个问题等待大家解决。机器人以后是福是祸还是个问题。现在的我们只有不断地去探索才会有明天的幸福。因为,“人类的天职在于勇于探索”。
我会继续不懈努力,去破译一个又一个难题的。“探索无止境”如磁铁般吸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