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机器人-(小学语文三年级第六单元作文)》
我们的父母工作都很繁忙。没有时间管孩子,有的孩子的父母上班早,孩子吃不上吃饭,饿着肚子去上学,有的孩子放学都送到托管班,要等到父母下班后才能接。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他的名字叫保姆机器人。
他的头和我的一样大小,有着比我聪明的脑袋。一只眼睛可以当手电筒,另一只眼睛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头上长着两个触角,那是他的天线。长着五只手,第一只手可以扫地,第二只手可以做饭,第三只手可以帮孩子拎书包,第四只手可以浇花,第五只手有伸缩功能。身体是一个大烤箱,可以为孩子做丰富菜品。脚上有四个大轮子,可以飞快地跑动。身子两边有两个折叠型翅膀,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飞起来。
他可以做和父母同样的事情,协助父母尽职责。在早上,保姆机器人可以很早把饭做好,微笑着把孩子叫醒,并且可以安全地把孩子送到学校。白天在家,可以帮助大人们洗衣服、扫地、浇花,等到下午他会提前把饭做好,到学校接孩子放学。傍晚陪着孩子写作业、玩耍、讲故事。
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以后发明一种这样的机器人。这样的话父母就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