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发明的机器人
今天,我看到了四川雅安又发生了强烈的地震,死了很多人,几千人无家可归,受伤的人也不计其数。许多失去亲人的孩子在废墟前哭泣,看了十分心酸。我想:我将来一定要发明一种机器人,来保护在地震中的人们。
这种机器人主要有三个功能,第一、它可以对地震做出预警,通知主人尽快地逃出去。如果在高楼上,人们来不及撤离,机器人就可以变成飞船载着主人飞出去。当然,座位可以多设计几个,这样载的人就可以多一些。第二、如果预警失灵,地震已经开始了,楼板开始断裂,窗户已经变形,要想逃出去已经变得比较困难。这时候,机器人就能变成一个具有很强抗压能力的圆形皮球。把主人和他的家人都包围进去。当然,这还远远不是我这个机器人的厉害之处,它的第三个功能就是皮球里能自己产生氧气和提供三个月的光照。里面还储存了能供应五个人的一个的食物和水,这样就能给救援的人们足够的时间。到时候就不会有人再受伤了,更不会有人失去生命了。
最后,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的这个机器人虽然功能很强大,价格却很便宜,大家都能买的起。
我想发明一个会做饭,会做清洁,会照顾人的保姆机器人。 机器人的样子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她有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一双大眼睛还会时不时地朝我眨几下。我要给她穿一条粉红色的裙子,裙子上有许多美丽的花纹,再配上一双粉红色的皮靴,一定很可爱。
我的机器人不但外表美丽,而且还能能干。我放学一回家,只要对机器人说一句我饿了,再按一下她肚子上的按钮,机器人就会立刻跑到厨房,打开她肚子里的微型微波炉,把做面包材料放进去,只需要几秒钟,香香的面包就烤好了。她会用双手轻轻地捧到我眼前,然后亲切地说:“小主人,您的面包好了,快吃吧!”在我吃面包的时候,机器人一点都不闲着,桌子脏了,只见她轻轻用手一挥,桌上的一些垃圾、灰尘就统统不见了,因为她的手上我给她装备了微型吸尘器。
当然,她还有许多不同的本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我真设计出这样的机器人,那我们家改有多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