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一家人作文600字
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中,我家有三口人:风趣幽默的爸爸,冷静沉着的妈妈和聪明伶俐的我。大家生活在一起,每天都是那么开心、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吃完晚饭后,我家的智力比拼大赛拉开了序幕。我那起了小锣,“咚咚”地敲了几声。然后有模有样地清了清嗓子,说:“今天,家庭智力大冲浪现在开始,我是主持人:周瑜婷。”爸爸拿起餐巾纸,擦了擦耳朵,说:“好,那我就洗耳恭听!”我笑了笑,说道:“那我就开门见山了,请听题:两重的红螃蟹和3两重的青螃蟹,谁跑的快?”听了听这个问题,爸爸顿时眉开眼笑,他暗自庆幸,得意的说:“当然是青螃蟹喽!”“回答正确,爸爸加十分!”我脸上高兴,心里却不是滋味,我可是一直都向着妈妈的呀!“哈哈,我答对了!”爸爸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请听第二题!”我暗自提高了问题的难度——让爸爸不要答对。“黑人吃的是白巧克力还是黑巧克力?”爸爸看了看正紧锁双眉的妈妈,说:“孩子她妈,你来试试,可不要说我不给你机会!”“我才不和你一般见识呢!”妈妈白了爸爸一眼。“哼,咱们走着瞧!”“请安静!”我连忙笑眯眯地劝驾,才避免了一场“争执”。“回到主题,是白巧克力,因为黑人吃黑巧克力会咬到自己的手指!”“爸爸加十分!”我有点失落。“哦,又答对了,看来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打败你!”爸爸对妈妈说道。哎,眼看爸爸已经答对许多题了,可妈妈的脑子却一直不开窍,要是妈妈输了,这个星期就该妈妈洗碗了。对了,突然一个主意在我脑海里划过:妈妈最擅长语文题目,而爸爸么,嘿嘿!“最后一题,答对加五十分,是关于语文方面的题目!”爸爸一听,立刻呆住了,暗暗想到:哎呀,
被抓到弱点了。不过,妈妈却不动声色。“飞流直下三千尺,后半句是什么?”爸爸虽然不知道,但他还是不懂装懂地回答:“同到牵牛织女家!”“爸爸你也有答错的时候啊——你的答案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请妈妈做答。”我笑着说道。妈妈想了想,说:“应该是„疑是银河落九天‟吧!”“英雄所见略同,我刚才也想说!”爸爸辩解道。现在胜局以定,爸爸叹了口气,督了我一眼说:“我一世英明,怎么输给你们母女两个!”爸爸二话不说,就挽起袖子,准备去劳动了。我和妈妈对视一眼,笑着说:“好了,你不要生气了,咱们一起洗!”于是,厨房里响起了一首快乐的“三人洗碗”交响曲。
看,这个就是我那个充满欢笑的家庭。我爱我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