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
我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每天发生的趣事就像一块块巧克力,虽然融化了,但味道值得细细品味。
那是一个夜晚,我正无聊地翻着书本,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为什么不来一盘?算二十四点?大赛呢?
说干就干,我夺走了爸爸的报纸,开始大声宣布起来:?‘算二十四点’大赛现在开始!?爸爸妈妈都热烈鼓起掌来。
妈妈拿来牌,从中抽了四张。翻开一看,噢!原来是3、、1、1呀。我偷乐道:这么简单呀!三乘八等于二十四,二十四乘一再乘一还是二十四呀,看来今天是摘到幸运果了!我立即高高地举起了手,得意地将我刚才的想法告诉了大家。答对了,加10分,我乐得合不拢嘴。
又来了四张牌轮,数字是3、4、6、2,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牌。我瞟了一眼爸爸,看他脸色凝重,我想他正在努力地思考,我又偷看了一眼妈妈,她有些暗笑,有些把握的样子„„可没等我想完,妈妈就抢先举起了手,开始说:?四乘六除以三减二的差不就等于二十四了吗??大家听了,鼓起掌来,答对了,妈
妈答对了,加十分!妈妈露出得意的表情,我们父子俩都很不服气。?再来!再来!?我大声嚷道。
爸爸连忙抽出四张牌:3、6、2、2,我一时愣住了,怎么做呢?我们三人都憋住了呼吸,全神贯注地盯着扑克牌,嘴里还念念有词。突然,爸爸眼前一亮,似乎想到了什么,手一下子举了起来,信心十足,好像胜券在握一样:?三乘六等于十八,十八加二加二等于二十四。??错了!?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喊道。可爸爸马上反应过来:?二三得六,六减二之后再乘六。?对了,加十分!我们为爸爸喝彩,说他反应能力快。
比赛还在进行着,一会儿他对,一会儿我对,真是不分高低呀!可那笑声,写在我们脸上,回荡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