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独立作文
从前的我老是依赖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我现在徐徐地变独立了。
那一次,父母出差去外埠,本来要把我送到朋友家的,可是我不愿意。起初早饭、晚饭都是姐姐给我做,午饭我在学校吃。
可是,最近我发现姐姐有一点累了,我便自己在网上搜索做饭的“秘方”。我打开教程,洗洗锅,把菜该洗的洗,该切的切。我先做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先把番茄下锅,炒了一会儿,在锅里放入打坏的鸡蛋,翻炒了一下。我想:该不该放水呢?放!我倒了水,一倒,坏了,倒太多了。没事儿吧......反正能熟就行。我炒了好久,出锅了。我给姐姐尝了一下,姐姐一尝,说:“好吃,真好吃,你尝一下。”我尝了一下,又叫姐姐多吃一些。一会儿,我们装不下去了,一起走到垃圾桶旁,吐了,说:“太难吃了,好咸呀!”姐姐说:“你仍是别做了,我来吧。”我说:“不要,我一定会做好的。”我连着几天让姐姐吃我做的“黑暗料理”。过了几天,我的菜终于改良了,终于做出了厚味的饭菜。
过几天,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请他们吃了我做的菜,他们都说好吃。姐姐说:“爸妈,你们是不知道,他拿我当‘黑暗料理’的试验品。”我们听了,全都笑了起来。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从没想到过,原来,有一天,我独立了。
人生路上,我一直在努力追求幸福,但种种迹象表明,我是一个被幸福遗忘了的孩子·
五岁时,妈妈带我溜冰,我一不小心滑倒了妈妈并没有扶我,而是说:“你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站起来,只有这样你才会独立。”当我忍着疼,含着泪,挣扎着从地上委曲爬起来的时候,我觉得妈妈和我的间隔瞬间变得那么遥远,遥远的让我感觉不到母爱的暖和。上小学时,每次我考了一百分,妈妈也只是淡淡的笑一笑,然后说一声“继承努力。”那时,我多么但愿是一个满身毛病的孩子,哪怕是被妈妈拽着胳膊打几巴掌,大吼几声,只要妈妈对我在意就行。
没有母爱暖和的我,终究成不了一个幸福的孩子。于是在这日复一日的落寞里,我努力结出厚厚的茧,用它来护卫自己荏弱的心。要不是那件事,或许今天的我还是一个在硬壳中顾影自怜的人。
那天,寒风呼呼地呼啸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撕扯着行人的头发,针一般的寒意刺入肌肤,行人万般无奈,只能将冬衣裹得严严实实的,手指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行。我拖着那双重似千斤的腿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牢牢攥着的是期中考试的成绩单。课堂上的一幕不停的在脑海里打转:原本激动满怀迎接惊喜的我,在看到卷子上那个刺目的红色阿拉伯数字时,如同从高山之巅跌入了万丈深渊…想到这里,可恶的“金豆豆”又忍不属,住流了出来。
不一会儿,我便到了家,因成绩严峻下滑,妈妈忍不住说了我几句,多年积存在心底的情绪犹如火山一样喷发而出。我犹如愤怒的野兽,大声地吼叫着:“你又不关心我,你有什么资格管我?别在我眼前烦琐了,我受够了!”说完便摔门而去。
寨冷的大街上空无一人,只有我毫无目的地走着。不一会儿,我便冻到手脸青紫,双腿直发抖。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看到一个认识的身影,在凛冽的寒风中踉踉跄跄地奔跑着,她神色慌张,面收留憔悴,还时不时地叫着我的名字,那声音颤动的犹如暴风中的落叶。我定睛一看,那不是我的妈妈吗?我正预备转身躲开,妈妈却发疯似地向我跑过来,然后一把把我抱在怀中,那一刻,一股久违的暖和,溢满全身,我的鼻子竟然酸了起来。
回到家中,妈妈先给我打了一盆热水洗脸,然后就不顾疲劳冲迸厨房给我做热汤面。我看到妈妈用筷子挑出我不爱吃的姜,细心地放入我喜欢的青菜和调料,我的鼻子又酸了,喉咙里像卡了什么东西似的,脸上一股温热的液体滑落。那一刻,我才倏然醒悟,妈妈是爱我的,一直都爱,而我又怎能不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是的,原来,我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