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四(3)班 徐艇
在一个阳光和暖的早晨,太阳射进我的窗前,也正好照在床上沉睡的我。叮铃铃,叮铃铃,是谁唱起这美妙的歌曲?哦,原来是小闹钟呀!我起了床,往窗户外一看,啊天好亮呀!对了对了,今天我当家!我赶快穿好衣服,洗好脸,开始了当家第一件事大扫除了!
我拿起扫把,悄悄地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左扫扫,右扫扫。再拿起湿湿的拖把,把没扫干净的地方拖了一遍不一会儿爸爸妈妈的房间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了接着我开始晒衣服了。哈哈,我只是把衣服都放进了洗衣机。等洗衣机工作完毕,再把放在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一件一件地晒上去。暖暖的阳光照着我舒服极了,衣服晒得差不多了,就躺在地上不停地喘气。最后,我就开始做菜了。我把米放进电饭锅里,水倒进去,按下开关就ok了,电饭锅工作的同时,我开始煎鸡蛋,先把鸡蛋打碎放在碗里,化出来,在里面放点盐。油放在锅里,把鸡蛋倒进去,左翻一下,右翻一下。过了一会儿,美味的鸡蛋出炉了。妈妈正好起来了,尝了一下我做的饭菜,表扬了我。
今天,我终于尝到了当家的滋味,原来做家务是这么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