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本假期学校组织“今天我当家”的体验活动,我听了虽不情愿,但也诚恳的向我妈汇报。
“别开玩笑了,你平常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人还当家?”妈妈那不屑一顾的眼神和充满怀疑的口气重重地打击了我,好不容易我自觉提出来的,就这么被妈妈一句冷酷的话无情地掐死了。我立刻反驳道:
“学校布置的任务,所以我必须完成。”
“叮铃铃”闹钟在早晨6点半响了起来,驱散了我的美梦,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只得从热呼呼的被窝钻出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带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拖着两条无力的腿走进厨房。昨天没有剩饭,我就只能顶着寒风去买早餐,7点左右回来,父母已经起床了,只能先凑合这份简单的早餐了。
好不容易解决了早饭,又要去买菜。这大冷天的,打开门又一阵寒风,别提还要走十分钟的路到菜场。心想,再忍忍,一会就到了,不算远。到了菜市场,可是施展我之前苦练的“买菜技能”的大好时机。买点青菜去烧汤,买几个鸡蛋去炒一下,肉不太会做,就将就一点吧。“奶奶,菜怎么卖?”“三元一把,最近天冷,涨价了。”听妈妈说只要一元五,一定是她欺负我是学生。货比三家,但在周围问了一大圈,都是一样价钱。“奶奶便宜一下吧”“好好好,就算你二元五”老奶奶也够爽快。但我仍然死死不放:“两元嘛,以前我买只要一元就够了。”“现在钱难赚,我们没有多少利润。行行,就两元亏本卖给你吧。”老奶奶终于被我说服了。
“烧开水吧,这破天气。”我抱怨道。先灌上水,插上电源。水开了会发出声响,所以我自己跑去看电视了。“打打打!”我正看得入迷,紧张时刻,“呜——”水开了。我极不情愿地放下遥控器,跑过去,但是水全溢出来了。虽然我及时关掉了电源,但是桌上,地上好像下过雨似的,狼藉一片。没法,拿抹布擦。好不容易做好了准备工作,又要开始烧午饭了。先来韭菜炒鸡蛋吧。切好韭菜,打好鸡蛋,下锅。先在锅中倒入油等油热了放入韭菜。我刚把韭菜倒入锅中,油顿时活跃起来了,一会儿窜上一会儿又跳下。忽然,一滴油跑到了我手上。伴随着我的一声尖叫,手上长出了一个大红点。当我还在看着自己的手,锅里的韭菜焦了。我又急急忙忙地把鸡蛋倒入锅中。有了上次教训,我可小心多了,戴上了手套。终于,一盘金灿灿的韭菜炒鸡蛋出锅了。那诱人的金黄色,冒着腾腾热气。用筷子夹起一片,一尝,咸中透着点甜,令人回味无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熬过了上午,下午就在一直学习??
通过今天的辛勤劳动,我才真切体会到了父母在我身上倾注的心血,体会到了当家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