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你真美作文
你,在经历中学会伪装,在世事里学会坚强,可在我心里,你依旧是那脆弱的样子容貌,依然喜欢在面对我的时候忽然绽放微笑。微笑的你,真美!
关于你的记忆老是在不经意间在心底激起圈圈涟漪,时光的胶卷在脑海中一次次回放。记忆中你一直是那样坚强,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你老是凶巴巴的,不苟言笑。你总爱皱着眉头,好像天天都有处理不完的公事令你心烦。幼小的我想讨你欢心,为你端茶,给你揉肩,想让放轻松一点。小小的我在你一旁,踮起脚用手指笨拙的想要抚平你额头上的皱纹,这时你会给我一个微笑。微笑的你,真美!
作为一个孩子,我也总会出错,因一堆公事烦心的你回家后看到我丁点不足都会更加的忧心。情绪失控的时候,你会吵我打我。可每次战役后,你都会主动来向我报歉。实在,也许你更受伤。你耐心地和我交流,我也徐徐明自你的良苦专心,也感谢你提醒着我,督促着我。当我对你说:“我会努力改掉自己的毛病,你也要天天都开心哦!”你笑了,眼中却有盈盈的泪光。微笑的你,真美!
忙碌而充实的日子在继承,一切都越来越好。爸爸改行回来了,你因你的努力与毅力而升职了,不外,你愈发繁忙,公司上上下下的事你都要亲力亲为,天天加班加点地工作,有时甚至饭都来不及吃。从前我不知道有多少对你的诉苦与不理解,直到现在才明白你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肩负着多少责任。我心疼你的辛劳,你却微笑着对我说:“忙碌的日子是充实的,充实的日子才是有意义的啊!”微笑的你,真美!
不知渡过了几个年龄,你的青丝留下岁月的痕迹。尽力拼搏,你的工作也徐徐轻松起来。你的眉头不再紧锁,嘴角也荡起了好看的弧度,你只要有空就陪伴着我,说要弥补我缺失的童年。你对着我笑,我也对着你扬起嘴角。我喜欢看你笑,看你开怀大笑、轻松愉悦的笑、忘乎一切烦恼的笑……你的眼神中布满着欢欣,我喜欢这样的你,这才是真正的你。
我喜欢现在的你,像孩子般快乐,扬起自信的微笑,还原最本真的样子容貌。我走在你的身后,轻声唤你,你蓦然回顾回头,莞尔一笑。妈妈,你的微笑和微笑的你,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