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感觉真好作文00字
谈到读书,有人会摇头:“读书苦啊,闷都闷死了!”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需要动脑、用心和毅力。可我觉得读书是件非
常快乐的事,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人类之所以这么有学问,是因为人类的脑子里有知识,而这些知识的来源,就是一本本的书。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早已有了学习的习惯。因为学,我们才能懂,因为懂,我们才能有所作为。古时候,人们还没有书。但人们很聪明,没有纸,,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线绑起来——这就是最早的“书”。现在,人进步了,书也进步了。书用纸做,更方便着,内容更丰富。书,就像养分一样,是人类不可缺少的。 我和书是最好的朋友,从小到大,它一直陪伴着我。每天清晨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它,因为我每天晚上都要看很长时间的书。我从幼儿班开始,就非常喜欢听爸爸妈妈讲故事。从识字开始,我便自己看起了书。从此,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总舍不得花,想攒起来买书用。每逢爸爸妈妈带我逛街,总会问我:“你想到哪里去呀?”我便总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去书店啦!” 在我的房里,有一个大书柜,里面全是书,我总是废寝忘食地看书。在家里,我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会开怀大笑;读到悲伤处,我会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流泪„„我从书中得到了不少知识。从书中,我知道了做人要正义、诚实,要做个务实有用的人,不要做华而不实、骄傲自满的人。我觉得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一位真诚的朋友,在面对面地跟我交谈。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这是不可能的。正所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门是不会为懒惰之人而开的书,我的挚友,你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啊!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