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初中作文
此刻,我发现,姑姑的笑好夸姣暖,美得如盛开的玫瑰,暖和得如冬天的暖阳!
太阳如打披发的鸡蛋黄,冬风咆哮着,我缩着脖子从姑姑家回去。脑海中浮现起姑姑那阳光般的微笑,心就情不自禁地暖和了起来!
姑姑很善良。我很喜欢她,她也很喜欢我。她给妈妈捎过几回口信了,让我去玩,可是姑姑家有个太爷爷,糊口不能自理,姑姑除了工作,家务,还要花很大的精力照顾老太爷。整天忙得像个陀螺,我真不想去给她添乱,所以到现在我也没有去她家做客。
这个双休姑姑又打来电话了,让我去玩!恭顺不如从命嘛!好,去就去。
到达姑姑家,正巧老年痴呆的太爷爷从病院检查回来,我连忙帮着姑姑把太爷爷扶到推拿椅上,推到门口晒太阳!姑姑麻利地拿出推拿椅的遥控器,调到令太爷爷惬意的位置。姑姑舒了一口吻,笑着告诉我,电动推拿椅效果好着呢,有了这椅子白叟的身体状况显著好多了,不外,好货不便宜,买这把椅子花去了三个月的工资。三个月工资,天哪!要知道姑姑平时一分钱恨不得分成两半用的啊!
说着,姑姑又从微波炉里端来了一杯热牛奶来到太爷爷身边,姑姑麻利地在他的脖子上垫了一块口水垫,拖来一把椅子坐下,左手握着牛奶杯,右手拿出特制的塑料软勺,小心翼翼地往太爷爷嘴巴里送,每喝一口太爷爷的嘴巴都会哆嗦着,好多牛奶都会从他的嘴角流出,这时姑姑抽出预备好的一条白毛巾小心翼翼地帮太爷爷擦。忽然,太爷爷一阵剧烈的咳嗽,刚喝下的牛奶又吐了一身。姑姑赶快过来擦拭……清理完了,姑姑站起身,对着太爷爷微微一笑,并拍拍他的背!没有涓滴的厌倦和不耐烦。
此刻,我发现,姑姑的笑好夸姣暖,美得如盛开的玫瑰,暖和得如冬天的暖阳!那抹微笑里,我仿佛看到了两个镀着金边的大字: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