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我永远的记忆作文
岁月如流水一般淌去,记忆中许多事都已被冲洗干净,唯有那抹微笑,始终萦绕在我心头,难以忘怀。
五年级,学校举行讲故事比赛,您知道后,怂恿我去参加,用尽千方百计将我“骗”上了台。详细讲的什么我已健忘,只是深刻的记着,当我站到讲台上时,底下的同学或窃窃私语,或写写画画,有的甚至直接睡起了觉,我开始不自觉的扯自己的衣角。目光扫视了一圈,突然,我看见了您,您态度严肃,双手搭在膝盖上,仿佛已经做好了聆听的预备。在我与您目光对上的那一刻,您嘴角微微上扬,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也划过我的心灵。我挺直后背,将那故事娓娓道出,竟没有一丝磕绊,直至下台,我脑中还一直回荡着您的笑脸。多年后,再谈起这件事,您自嘲地笑道:“那时候我比你还紧张呢,手心里全是汗。”
步入中学,升入初二。伴着迎春花的盛开,月考如期而至,我却更加焦急:原先在我看来如斯简朴的数学,现在我竟一道也不会做;原先朗朗上口的英语单词,如今竟也忘得一干二净了;学过的知识尽管背过却仍是不会……月考前夕,我坐在桌前发呆,不知望什么望得出神,您走到我身边,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像是自我安慰似的喃喃道:“你一定可以考好的,妈妈相信你,一定要仔细……”
那夜的风,很大,似乎要冲破玻璃,恨不得钻入每个角落;那夜的我,却格外平静,不再紧张。
从我出生,到牙牙学语,再到如今,母亲脸上的皱纹又加深了,母亲的头发又有一根变白了。只是那抹微笑,从未改变,撑起我的半边天,守护着,对我的爱。
忘不了,那抹微笑;忘不了,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