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的自述作文600字
Hello!我是一支钢笔,我十分漂亮,头上戴作一顶金黄色的帽子,我穿着一件华丽衣服,身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案,上面有几排金黄色的花纹,还有雍容华贵的彭州市花—牡丹图案。我的家族人多得不计其数:毛笔爷爷、粉笔妹妹、铅笔弟弟、彩笔阿姨等。你可别小看我哦,我在家里排行老二,因为我的服装华丽、高贵,像一位礼貌的绅士,自然而然大家都叫我“开心果。”
在一个皎洁的月光下,城市安静极了,好像全世界都进入了甜蜜的梦想,寂静的草丛传来了蛐蛐先生凑出的小提琴优美的琴声。而在一个角落里,那里更热闹,那就是我们家族别开生面的大聚会。瞧,毛笔爷爷掠了掠胡子,笑眯眯地对大家说:“我们今天不止是吃喝玩乐的,还要来谈一谈我们大家族的悠久历史,看看谁的知识广泛!”他的话音未落,铅笔就耐不住性子,抢过了麦克风,就说:“我知道,我的祖先是石墨笔,我是由它演变而来的!在罗马时代人们用刀在龟甲上刻字,用石墨笔在墙上书画,现在我们铅笔的种类越来越多,不仅有软硬、粗细之分,还有自动铅笔和软橡皮头铅笔。”场下的观众听的津津有味,大家不时点头称赞,传来了热烈的掌声和雷鸣般的喝彩声,只有脸红脖子粗圆珠笔气呼呼的坐在位子上,他跑到讲台前抢过麦克风,轻蔑地问:“既然知识渊博,那你知道我们的祖先是谁?”“这个?这个?”铅笔摸着头使劲地想。场下的观众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议论纷纷。这时,毛笔爷爷来解围,和蔼地说:“孩子们,早在人们过着原始生活时,我们最早的祖先就出现了,那就是原始人用来做记号的树枝与尖石子,随着人类社会的进化,我们也在不断的变化。奴隶社会时,有了刀笔、石墨笔,到了秦汉时期,我诞生了,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你们运运而生,闪亮登台了。由于你们经济适用,在哪儿都见得到你们的身影。”毛笔爷爷拍拍我的肩膀,“特别是我们笔中的骄子钢笔,它实用美观,书写流畅,携带方便,品种繁多,被人们喜爱!”
爷爷的话特别让我自豪今天的聚会,我了解了我们笔家族更多的历史,我还要用实际行动为人类做更多的贡献。时间不早了,我要睡了,“bay??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