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具备高尚的品德才有更大的机会让生命绽放色泽,令人尊敬喜爱。就像绽开的花朵,香远益清,令蜜蜂去留恋向往。
高尚的品德,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善良。因此,我们也要学会将心比心,去爱护关心他人。
这是我人生中经历过的,上过印象最深的一堂课。仍是像往常一样,回家时途经一条巷子,再走过一条大马路。曾有一天,我走过大马路快到家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路边焦虑地走,左晃右晃。原来他是在向目生人借钱。“姐姐,你可以给我两元钱吗?我想坐公交车。”“叔叔,你可以给我两元钱吗?我想回家。”他问了十多个人,但目生人的回答是冷漠的,他们连忙摆手,或无视他便若无其事地走了。他被冷漠在路旁,迎面的风吹在他的脸上,他的脸上透露出一丝难过。过了一会儿,他又走向那个冷巷子。
“爷爷,可以给我两元钱吗?我想回家。”他走到一个乞丐眼前,等待着爷爷的回话。出乎意料的是,老爷爷站起来,慈爱地对着小男孩说:“给你,孩子,快回家吧!”他眯着的眼中我看出了善良的品质。从他月牙般的眼缝中,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可他是个乞丐啊,他积蓄并不多,可他高尚的品德其实令我敬佩。后来的几天,同样的地方,小男孩又泛起了,他拎着一大包衣服和钱来感谢爷爷的“善”,爷爷也很开心的接受。从此,我们巷子里的“乞丐”不见了,他过上了好的糊口,他更幸福了。
还有一回,母亲带我去病院,出门的时候又泛起了暖心的一面。一个老奶奶,坐着轮椅却无人照料。她无法凭自己的气力推开大门,她很急切,叫人帮忙也无人回应。忽然有一个年青的阿姨跑过来,帮奶奶打开了门,并推着她离开了病院。奶奶连忙感谢她。是啊,只是目生人也有这种将心比心的品德。我相信,帮忙他人,自己也会快乐,享受于其中。所以,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固然我只是一个课堂听众,但我受益其中。
因此,做一个高尚——善良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