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阔天空
——题记
“哔——”尖锐的哨声划破了天空。
十个人同时冲出了跑道,为了能把路程缩到最短,每个人都在争抢一道的最边沿,我也不例外。
一股强盛的冲力猛击我的后背,而我身体前倾,被迫与湿润的跑道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绝不在意手上的污水和脸上的污渍,慌张的低头一看,原本鲜明亮丽的白衬衫变得又红又黑,袖口还正滴着水,我蹲在地上,小声啜泣,狼狈极了。
“其实对不起”。撞我的男生满脸歉意地向我伸出手,“我冲的太快了,还没看清前面就…。”一股怒火直冲我的脑门:“都怪你,你不看看前面有人吗?你陪我新衣服!”我大声吼着,用力擦掉脸上的眼泪,跑了回家儿。而那个男生呢,愣在原地。
“你看看它,都怪那个男生,刚买的衣服变成了这样!”我像个无理的人一样对妈妈吐着苦水。
“实在也不全是他的错。”妈妈把衣服塞进了洗衣机,“你明知道今天运动,还穿漂亮的衣服,这个暂且不说,一件衣服可以洗干净,都可以修补,可说出来的话,就收不回来了。”妈妈冷静的说。
这段话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对不起,对不起!”同桌紧张的盯着我,生怕我发怒。我望着被不小心撕破的英语书,一股怒意再次冲上脑门,再看看同桌小心翼翼的目光,我叹了口吻,“算了,你有胶带吗?”“有有有!”同桌立即帮我粘好了书,笑了。
回到家,我望着那件已经被洗干净被放在阳台上晾晒的白衬衫出神:气愤并不会带来什么益处,只会让你一天的心情变坏,宽收留一点,你就会发现不外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不要做“绿巨人”,一气愤就要炸,那样只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糟糕的体验。
愿你有一颗宽收留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