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使糊口更出色作文
微笑,是人的天性,我们从出生就具备喜,怒,哀,惧这些基本情绪。也恰是由于这些情绪,我们的糊口才更加丰硕多彩。
从前的人,各种情绪之中,最多的是乐。尽管糊口贫苦,但依然能保持乐观的心态。
可现在,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倒是进步了,糊口质量却不如从前。是由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更大的压力吗?并不全然如斯。
如果一块石头从天而降,遇到了你的肩膀。大多数人也许会诉苦:“为什么这块石头砸到的是我而不是别人,我真倒霉!”
而一个乐观的人则会说:“我真幸运!要是这块石头偏一些,砸中了我的脑袋,那就完了!”
统一个情景,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也导致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前者可能会由于这件事而耿耿于怀一整天,不仅破坏了自己的心情,还会致使今天该完成的任务无心完成,心中光想那块石头去了。反观后者,并不会被这生命中小小的插曲而打搅,微笑着拍了拍肩上的尘土,继承自己夸姣的一天。
久而久之,微笑的人的糊口会越来越快乐,而诉苦的人的糊口会越不顺心。
有人就不满了,我从不把喜怒哀惧摆在脸上,对任何事都是笑眯眯的,可我依旧很郁闷啊!
微笑,并不只是单纯的微笑就够了,假如你只是一昧地这么做,恐怕会比诉苦的人还不顺心。所谓“事事微笑”,是改变自己对事情的看法,从一个积极,乐观的角度看世界。老子以为,事物都有两面性。确实如斯,也许一件坏事从另一个角度看,就不会显得那么糟糕,甚至对自己有好处了。
苏轼在《蝶恋花》里写道:“枝上柳棉吹又少,海角何处无芳草!”及“笑渐不听见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扰。”凡事皆如斯,与其诉苦,不如调整自己的心态。
悲观者,满眼尽是残红;乐观者,遍地都是夸姣。把目光放远,把空间放大,不拘于此时此地,给自己一个会心的微笑,糊口天然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