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成长中最美好的回忆作文》
成长中最美好的回忆作文 浙江省义乌市艺术学校 彭钰淇 指导老师 王小晔 我是一名艺术学校的学生,六年前,初来乍到,对艺术还没什么感觉。但第一节舞蹈课后,我就“恋”上了这朵艺术花圃中的奇葩。 舞蹈老师姓刘,不仅温和,还特别可爱。 在第一节舞蹈课上,刘老师教我们做“兰花指”。她先示范,接着耐心地给我们一个一个指导。 她说:“我的手有魔力,你们谁做得认真,我就把魔力传给谁!” 这句话仿佛也有魔力,突然把枯燥、乏味的教室变成了春天的花园——在一群争奇斗艳的“兰花”中,会魔法的小仙女们用纤嫩的双手,播撒了美好与欢乐。因此,“兰花”开得更艳、更美、更可爱动人了。 接着,刘老师要我们练习换舞蹈衣。她的训练方法很对我们的胃口: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一会儿是比谁穿得快,一会儿又是比谁脱得快。记得那时正是夏天,大家都身着单薄的短袖。所有人部跃跃欲试,等着刘老师一声令下——“开始!”舞蹈厅立刻炸开了锅。这下,我们哪还是兰花呀,简直就是一群小疯婆子嘛!不过,人人脸上都绽开了一朵朵灿烂的太阳花。 一节课很快过去,但大伙儿始终兴趣盎然,积极性可高了。 我真喜欢刘老师,她的话仿佛是春天的雨,一点一滴地滋润着我的心田。就这样,在刘老师的熏陶下,我渐渐爱上了舞蹈,迷上了舞蹈„„ 如今的我,是六年级学生了,许多往事似乎淡忘了。但今天,读了徐迈的散文《落花之美》,反复品味着那动情的名句:“„„我拾起一朵黄花,把它夹在了日记里。我不再担心花落,不再为美的短暂易逝而哭泣,因为我可以珍藏它,珍藏那段美丽,珍藏那块乐土,珍藏„„珍藏使美丽永恒。”于是,我脑海中忽然重新浮现了那第一堂舞蹈课的种种画面,回味着那第一次与刘老师接触而萌生的缕缕深情。 是的,我要珍藏这个故事,让它成为自己成长过程中最美好的回忆„„ 【石老师的话】 成长中有许多故事,像一朵朵浪花,像一串串脚印,留在过去的日子里。小作者选了其中一朵很小很小的浪花、一个很小很小的脚印来写,她写了刘老师上的第一节舞蹈课。舞蹈课上,刘老师教孩子们学“兰花指”——“我的手有魔力,你们谁做得认真,我就把魔力传给谁!”这句话一出,一个可爱的、幽默的、很有教学方法的老师的形象便呼之欲出了,难怪孩子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枯燥、乏味的教室变成了春天的花园——在一群争奇斗艳的‘兰花’中,会魔法的小仙女们用纤嫩的双手,播撒了美好与欢乐。”这句话写得多好,这个比喻多有水平、多传神哪。 这是一篇回忆性的记叙文,字里行间充满着对过去的眷恋,对刘老师的深情和喜欢,读起来淡淡的,可是却会在心头久久地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