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芳香》
迷迷糊糊,时间又向时间的大门甩手而出,不管我在后面如何撕心的喊,它依然是头也不回地从我的生命静静离开……
一眨眼,小学过去了,一切都似乎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蓦然回首,珍藏了多少美好的回忆,同时又包含了多少的泪水。整段小学时间,仿佛就在一瞬间随风飘逝,不留痕迹,只留下阵阵回忆的清香。回想过去,我的时间原来是那么的短暂,或许我早已把时间卖给学习,卖给亲情,卖给友谊了……细细回味过去,其实我所有的现在,不也是在回忆消逝的过去而过去了吗?正因为我盲目地想留住过去,不断地回想过去,而错过了现在。过去的毕竟过去了,其实我又何必羡慕,以及太在意过去呢?一阵清风理清我的思路,同时也引导我回忆以前的一幕幕,我真傻,为何我要勉强留下那段不属于我的回忆呢?昔日的欢声笑语早已经成了永久的回忆,成了滴在心头的经典琥珀,成了缭绕脑海的定格画面。
风是蒲公英的翅膀,生命在轻轻地飞舞间延续,别再为流逝的过去而叹息,其实它们从来没有丢弃你,过去的精彩构造今天的精彩,到了明天,枯燥无味的今天就成为过去,毫无精彩的过去会留下记忆的芳香吗?
以前
时间真快,它让你感觉发生在三年前的事好似昨夜的一场梦。不论你怎样去努力都不会得到回忆中的结果,所以让我们做好现在的自己,让美好长久,别让它成为回忆,及时是回忆也别是美好的。(这是我十三岁的理解)
但在我那脑海里,就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记得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暑假里,我特爱电脑,所以爷爷给我报了电脑初级班,虽说是初级班,但是我那些同学都是二十岁的左右的成年人,而我在别人眼里看来只是一个小小的小学生,但我却格外的努力,成绩并不比我的那些“同学”差。
在这样的班里,有一个跟我相处特好的同学,他看上去有十七八岁,对我却格外的好。我也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玩,因为那样会很轻松、愉快!他会在上学时给我带来许多好吃的东西,所以在练习室里就数我们的零食最多了,电脑学校管得很宽,上课吃零食不会被责骂的。中午的时候,我俩会一起去吃午饭,每次他都会帮我付钱,只要叫他一声“哥哥”就可以了。虽然他不是我的亲哥哥,我也没有亲哥哥,但这样叫着让人感觉很温暖,就想有个亲哥哥似的。
夏日很热,等到放学了已经快二十二点了,“哥哥”便会带我去学校斜对面吃冰粉,然后我们会到处去拍夜景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准备。家长对我的教育很开放,一般不会责备我回家很晚的。
这样美好的日子一天天的流逝了,但每天都是新鲜有趣的,但由于我年幼,活得总太天真。
待到九月开学的时候,我便也就离开的电脑班,这总该是我伤心的时候了,因为我不能学习我想学习的课程了,还要给我亲爱的“哥哥”说再见了。哦!我好像说错了,我不应该说“再见”,我应该说的是“不可能再见”,因为世间朋友多,但离别后能再见着多少?即使能见着了,又可能是以前的那个天真朋友吗?
岁月几时有情?时间在墙角看着梅花落下,但它绝不会多停留一秒。
时间在走,我在成长,哥哥在变,一切不是当初的美丽。
两年后……
亦是夏日,我还是我,但不是两年前的那个模样。
这是一个特别的夏天,是我即将上初中的夏天,这个夏天给我留下了太多的情绪和思考。
一样的爱好,我照样的在这个暑假里学电脑,亦是两年前的那所电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