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600字
江苏省海安县城南实验中学七年级 朱思澄
已经度过了14个春秋,以往的一切都被遗忘在我匆匆的步履中。我只是在偶尔翻起相册,重新见到那片鲜嫩的菜花,那些远飞的雁儿和那片澄净的阳光时,才会浮起一些美好的情愫。我童年的岁月,便如傍晚的星星一样慢慢显现出来,那么美丽,又那么遥远。
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是去外婆家。外婆家有一个小小的院子。每日午后,外婆总会端着大木盆到院子的过道里洗衣服。我便撑着下巴看阳光怎样把那些泡沫染上绚丽的七彩,看外婆布满皱纹的手和着搓衣板的节奏迅速地一上一下,闻着肥皂、草木和外婆身上的暖暖的味道,愉快地背着老师教的儿歌。有的时候,我耐不住寂寞,就吹泡泡,泡泡轻盈地一晃一晃地穿过树枝间的缝隙,迎着阳光,远远地向着天空飞去。我就呆呆地仰着头看泡泡怎样消失在视野里。外婆眯着眼看我,也不怪我的泡泡把刚洗好的衣服弄脏。
至今外婆回忆起来,还总是乐呵呵地说:“像个傻瓜。”奇怪,我听了也不害羞,反而觉得很>幸福,甜甜的。离开外婆的日子也不会寂寞,没事的时候,便和玩伴一起幽灵似的在邻居家里逛。有时候心血来潮,大吼一声,把张奶奶或者李大爷吓个半死。不过,好象没有谁会嗔怪我们,反而还乐呵呵的。不过,我们总是一犯案便逃离案发现场,不管人家是拿着棍子还是拿着糖。好幼稚哦!但又很可爱!
还记得那年>秋天,我和玩伴一起做作业,一边做一边玩。忽然,她高兴地直嚷嚷着叫我看天。我一看,一行大雁排着队从我们头顶飞过,我和她呆呆地看着它们越飞越远,最后变成一个点,不见了。于是我们扯直了方圆十里都听得见的嗓子大喊:“秋天来了,叶子黄了,一群大雁往南飞呀!”
的确,大雁是越飞越远,每年仰着头看大雁的我也越长越大,现在大雁总是准时赴约,我却忘记了抬头看一眼,向他们问好。但每年秋天,习惯性地想起这些往事的时候,心头总是暖暖的,像夏日海浪轻抚过海滩,秋日躺在草堆里的感觉那样温馨。那些美好的往事如同花朵一样凋零,但是那些美好的回忆却被制成千花存放。干花很香,即使走出很远的时候,也总能闻到那暖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