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言语的气力比不外那浅浅的微笑,有时候,那一抹浅浅的微笑才最锦绣。
发自内心的微笑,令人激动,令人振奋,令人为之一颤,更令人感到平凡糊口背后的幸福。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农夫伯伯万分喜悦的时刻,由于辛劳一年的劳动成果终于收入囊中,叫人怎能不兴奋呢?
庄稼地里,金黄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样齐刷刷一片连着一片,放眼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那红色的穗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红着脸低下了头,在轻风中摇曳。大豆摇摇晃摆,在风中沙沙作响,大豆荚挂满枝丫,也绝不让步地夸耀自己的辉煌。田野里像吹奏着一首大天然的合唱。
看着这些,爷爷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眼睛里满是对下一年的但愿,不,应该是对辛劳一年得到回报的喜悦。这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果实,是多么来之不易。忽然,爷爷的眼里流下了泪珠,这真是喜极而泣!这时,我又想起了有一年,那让农夫伯伯心酸的年份。。。。。。
那一年,天色出奇的热,夏季来得快,去得迟,每一天人们都糊口在强烈的太阳光下。农作物没有水分的滋养,一每天枯萎。面对这来势汹汹的天色,爷爷唉声叹气:"唉,天公不作美,今年没有好收获了。"我一听,也不免感到悲哀。对于仍是靠天打粮食的农夫来说,没有收获的日子,天然酸涩。我固然对农夫伯伯的春种秋收没有切实的体会,但我深知一份耕耘就想一份收成的道理,只耕耘不收成,那会多么失望啊!爷爷的无奈刺痛着我的心。。。。。。
如今,大把的果实呈现在爷爷眼前,面对这丰收的盛景,爷爷怎能不开心,怎能不露出最欣慰的笑脸呢?看着爷爷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也随着知足,随着快乐!
我见过的最美的微笑,便是爷爷,便是农夫伯伯的微笑。那微笑,与收成有关,与快乐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