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谅解作文
微笑有良多种,有蒙娜丽莎那典雅的微笑,有父母亲慈爱的微笑,有同学那布满关爱的微笑,而我,见过一位女同学布满谅解的微笑。
那是在上五年级的时候,一天下战书,我和两个朋友在明亮的教室里玩耍。
我们玩得兴起,竟然在教室里追跑打闹起来。教室里的桌子、椅子的碰撞声此起彼伏。
“嘭”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教室原有的宁静。原来是我把一位女同学的铅笔盒不小心遇到了地上,那铁质铅笔盒盖上的塑料立马摔碎了,钢笔、橡皮、改正带撒了一地,铅笔盒的一角也摔扁了,我吓得呆呆地站在原地,内心十分恐惊,只能语无伦次地说着“对不起”。
我内心十分紧张,心想我这是干什么?她一定会很气愤,要知道,那可是她最喜爱的铅笔盒了,看来又避免不了一场争吵了。
“不要紧!”一句甜蜜的嗓音从耳边传来。回头一望,我看到那女同学同样甜蜜的微笑,她的眉毛变得像弯弯的月牙,露出八颗雪白的牙齿,我仿佛感触感染到了暖和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一直过了好久,好久……
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请大家不要吝啬,多多给予他人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