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乐章高一作文
生命像一个个舞动的音符,绚丽缤纷。
生命如一段段跃动的旋律,顿挫整理挫。
我站在华丽的舞台上,不为荣耀,只为歌唱生命的乐章。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微风细雨悄无声息地奏响了生命的序曲。小草纷纷露出她稚嫩的脸蛋,轻声呼叫,唤醒了大地的沉寂,唤醒了万物的沉睡,唤醒了生命的情感。
生命孕育了情感,让我们得以尝尽喜怒哀乐、人间百态。生命是情感的收留器,它装载着我们的爱恨情仇。它曾化作仇恨的尖刀,刺穿列强侵略者的心脏,掀开我们祖国的新篇章。它曾化作爱情的红线,连接牛郎织女的心弦,谱写出醉人的恋歌。生命是爱的基础,由于生命,我们拥有爱,感触感染爱,奉献爱,让世界不再死寂,焕发生气希望。生命啊,您是何等的奇妙!
夏至没有停整理,没有突兀地将乐曲推向了热潮。花姑娘在绿叶的伴奏下,高声歌唱,唱响了百草的丰茂,唱响了青春的张扬,唱响了生命的赞美。
无论我们怎样对待自己的生命,她老是默默无言,把人生的决定权交到我们手中,随我们去挥洒,去演绎,知道生命的尽头。天使带着生命的种子洒落到世上,让我们去培养。我们付出了汗水,却收成了聪明;我们付出了心血,却收成了文明;我们付出了时间,却收成了发展。生命啊,您是何等的伟大!
落叶轻轻牵起生命的双手,把她带到了秋的乐章。枫树像一位和情人分手的少年,低声轻挽,挽不住枫叶的离去,挽不住碧绿的消褪,挽不住生命的消逝。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此夫,不舍日夜。纵然如斯,孔夫子也阻抵不外生命如黄河之水那样,奔流到海不复回。数十载的生命对于我们来说,也许不短;但对于漫长存在的宇宙天体、飞速发展的时代来说,只是沧海一粟罢了。天地同寿,彭祖之说,只存在与传说之中,离我们究竟是遥不可及,夸姣而虚幻。当我们自认为多抓住一瞬光阴的同时,却黯然不知生命已留下这一瞬间的背影,继承缓缓向前。生命如昙花,短暂而灿烂;生命如烟火,短暂而璀璨;生命如流星,短暂而闪耀。我们只求在有限的生命中,激扬文字,挥斥方遒,让生命燃起熊熊的烈火,那死亦何憾?生命啊,您是何等的易逝!
雪整夜地下,好像要把大地安葬;风彻夜未眠,好像在诉说将即的别离。玫瑰对着遍地枯萎的花瓣,悲声哀歌,歌唱出死亡的凋零,歌唱出命运的残酷,歌唱出生命的哀悼。
生命是顽强的,又是脆弱的。一场雪灾,一场地震,竟如斯等闲地夺走了我们近十万同胞的生命。我们哭了,泣不成声,却换不回一条的生命。这不同于战役,在大天然眼前,我们无法怒吼,无处憎恨。我们惟有哀歌!这歌声会化作白色的安魂曲,引领逝去的同胞们到达遥远的、安静的彼岸;它会安抚生还的人们,平息那逆流成河的悲伤。逝者已逝,活着的人更应该珍惜生命,让生命绽放出更耀眼的毫光。
生命就像是一颗玻璃心,假如你珍惜它,把它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它可以反射出绚丽夺目的毫光;假如你不珍惜,令它不小心掉在地上,它便粉身碎骨,一去不回。生命啊,您是何等的贵重!
冬意跟着死神的脚步徐徐离去,我守侯着春天的归来,不为暖和,只为在舞台上,为您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