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乐章
夜幕渐渐低垂,月亮从苍穹里探出它苍白的面容。我颤颤地往回走,清凉如水,冷得让人心寒。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音符在耳边串起,生命的伟大在乐章上弹跳。
风,从蓝天的胳肢窝里抒情地溜了出来。天,蓝得让人心疼。我百无聊赖地往回走着,目光在各式商店中穿梭,毫无停留之意,脚步却在一对兄妹旁停下了。
妹妹在吉他旁翩翩起舞,挥动着裙子,长发飘逸着。哥哥正洋气地调戏着吉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街上引人注目。我凑了过去,侧着耳朵,倾听着美妙的音乐,注视着令人心动的舞姿。仿佛置身于不可惊扰的梦境一般。
音乐停了,围观的人渐渐离去,我呆站在原地。心中的涌流让我大胆地弹出了一句话:“能否再弹一次?”那对兄妹看见我突如其来的问号,诧异地看着我。一切陷入了沉默。继而响起的音乐打消了我们的尴尬——他们同意了!
在我还欣赏着特别为我而弹的音乐时,女孩却像疯了一般猛扑到一辆快速驶来的大卡车前。“妹!”男孩摔下吉他冲了过去,音乐溶进了血泊之中。惊讶的、恐惧的、疑惑的表情都表现在围观的人群脸上。男孩把女孩抱了起来,惊奇地发现女孩怀里正抱着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猫咪瑟瑟地躲在女孩的怀里,纯真的眼睛一眨一眨。没多久,救护车来了——女孩死了。我的心中犹如落下了一块重石。
“是我的错,要不是我叫他们继续弹,也许他们早就回去了,女孩便不会为了一只猫而走掉,也许她能幸福下去……”我转过身去,不敢面对这恐怖的一切,也不奢望再听到那天籁了。
悲戚地举目遥望苍天,顿时醒悟过来,我的想法多么可笑。女孩的选择,是对生命负责。其实那就是人间最美的音乐,因为那是生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