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而又快乐的暑假转眼又快过半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没跟妈妈到香港,也没有和哥哥参加太多的流动,不外我过得很充实,由于我读了良多书:《飞吧,飞吧,锦绣的生命》、《彩色的风》、《啊唔,一口就吃掉》、《伊索寓言》、《爱丽斯漫游奇遇记》、《成语故事》等,这些书深深感动了我,它们让我了解到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还有大天然神奇的奥妙。它们把小动物拟人化,把大天然的小生灵写得栩栩如生。此时,在我心中早已形成一幅幅如诗的画。
在众多书目中,我最喜欢《飞吧,飞吧,锦绣的生命》。它写的是千姿百态的蝴蝶们,有美凤蝶、虎斑蝶、菜粉蝶……故事中的主人公蝴蝶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恶霸是人类。它们为什么要这样说呢?是由于有些人类不友善,常常有人捕抓它们,蝴蝶们说非常害怕人类,即使睡觉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被人类抓到, 这样的糊口是多么悲哀啊!书中告诉我们:蝴蝶一族固然生得锦绣而荏弱,但是不代表可以被欺凌和出卖。它们翩翩飘动的美姿,更告诉我们,每一只动物,每一种昆虫都有自己锦绣的生命。不管它是人类或动物,它都有思惟,有喜怒哀乐,我们都要尊重他们。它们让我知道每一个人和每一种动物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珍惜每个人和动物的生命。我们应该去保护它们,疼爱它们,关怀它们。它们是我们人类和大天然的一部门,是我们人类不可分割的朋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可爱的动物吧!由于,它们都是人类的好朋友!
飞吧!飞吧!回忆泡~(1)
“哇!小紫姐姐!你做的东西都好好吃哦~白吃不厌!“此时的我正在紫仙阁,捧着云朵奶昔喝的不停。
“这很简单啊!什么时候有时间教你做!”小紫姐姐谦虚地说。
“恩恩,好!”我答应着。
正说着,一个身影闪到了我的身后,我一惊,连忙回头,呀!是浅浅啊~吓了我一跳。看看浅浅,她正一脸愤怒地望着我(当然是装的喽~)。装了不大一会,她又软了下来,酸溜溜地对我说:“水水,你怎么到紫依湖畔来了?而且来了就来了呗!还不叫上我,亏我们还是好朋友呢!”
我听了,连忙解释道:“浅浅,对不起哦!我刚刚看到你去帮月老牵红线去了,所以没叫上你,sorry啦~,”过了一会,我又换了一种疑惑的口气说:“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哦,”浅浅指了指自己的衣服“是这个——好友徽章,我们不是一人一个吗,这样就很容易找到对方了,嘻~”
好友徽章?哦!想起来了!那是在很久以前一个叫“低?de??”的魔法商店买到的,当时浅浅买了两个,送给我一个,我的是粉色的,她的是蓝色的。我还记得当时那个可爱的售货员姐姐还神秘地对我们说过:“这是一对限量版的好友徽章,这对徽章会给你们带来神秘之旅哦!”说完还向我们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啊,”浅浅叫了一声“水水,你还瞒着我吃独食!”
“我……我。”我刚要解释。
“哼,我再也再也不—理—你—了。”浅浅的嘴撅的老高。
还是小紫姐姐好,替我解了围,说:“不是的,刚刚你不是没来吗,所以水水只好一个人吃,现在你来了,那就一起吃吧!”
小紫姐姐说完的时候,浅浅看了我一眼,我看到浅浅的眼睛里滑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歉意,撅着的嘴巴也慢慢放了下来,我知道她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不愿表答出?怼
浅浅迅速转移了话题,看着一桌的美食,眼睛直放光,说:“哇!好丰盛啊。有我爱吃的‘星星的碎片’‘云朵棉花糖’‘眼泪奶茶’‘枫叶泡芙’等等,这次要吃个痛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