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生命之韵作文
狂风雨后…
听!
沿着石子落叶满地的小径,跟着脚下的吱呀吱呀,森林里奏响了奇妙的音韵!
丁香的花蕊跟着风儿轻轻呼吸,那呼吸,是叮叮当当,动听清脆,欢快活泼。薰衣草被感染了,摇晃着身上紫色的风铃,悠悠转着身,跳起了柔美的跳舞,树叶儿沙沙地为她们伴奏。白百合球茎,叩打着绿色荆棘的边沿,啊,那是生命的展现,是伸展的快乐!她们专心为薰衣草的跳舞击着清亮的小鼓,“咚咚,咚咚”阵阵清亮的鼓声响在森林里,那声音,那伴奏,铃兰听得见,她们加入这音乐会的行列,小小乳白色的铃铛,“叮铃,叮铃”跟着他们奏响了生命之韵,飘啊飘啊,好远好远……
钟表在手腕上活跃起来,他从齿轮中领取时间,“滴答,滴答,滴答”这声的冠冕,一圈一圈,轻轻地,脆脆地,不中断向外,向外……波纹触遇到了龙须古树,龙须古树的长胡子成了古筝,在风的弹拨下,响起了高山流水之声,好一篇大天然的乐章,好一个大天然的音韵!徐徐的,森林里所有生命都加入了音乐会,驻足聆听,那吹奏者的心声,那不是一朵朵软弱的花,那不是一棵棵叹息的树,他们,是在风中幻化成的一只只快乐的蝴蝶,歌唱在属于自己的云端﹑跳舞在属于自己的云端!随风起舞唱歌,诠释生命的锦绣,生命的坚强,生命的真谛!
林中的小鹿被感染了,摇动着毛绒的小角,灰鸫开始鸣叫,那是圆润的﹑轻巧的,在枝间跳跃,一遍又一遍……
整个森林,在这音韵中布满生气希望,对生命的歌颂,表现得淋漓尽致……
即使森林天灾不中断,大家都在用乐观的立场面对现实,展现顽强,面对风雨,无畏无惧,坦然自若……
再次聆听:
那森之韵,不是哀鸣,而是欢乐;不是哭泣,而是微笑;不是软弱,而是坚强!植物生灵如斯,人亦不可?聆听吧,森林音韵,让我们学习他们在狂风雨后微笑,在挫折后歌唱,在逆境后绽放顽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