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
今天,我爸爸吃多了,胃特别难受。正好,我养的小鱼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嘴巴有气无力,连一张一翕的呼吸都十分困难,肚皮老往上翻,真让人着急。
这时妈妈一边让爸爸吃药,一边急中生智、突发奇想,想出了个绝妙办法。妈妈首先把爸爸吃的胃药和消炎药各用少许,用手碾成粉末,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喂给小鱼吃,过了一个小时,眼看就要休克的小鱼,渐渐地苏醒了,慢慢挺直了身体,嘴巴也开始了有节奏的扇动。爸爸赶紧让我给小鱼换了换水,并用吸饮料的管不断地给他进行人工呼吸,用水龙头不断注水给它增加压力和氧气,又过了大约两个小时,走向死亡线的一条小鱼,就在我们一家人全力抢救和精心呵护下被激活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简直是兴奋不已。
这件事让我感到了生命的可贵,更让我感受到用自己的爱心去挽救生命的伟大和自豪。
几元钱挽救生命
刘辉同学来自信阳山区一个贫困乡村的单亲家庭,全家生计靠母亲辛勤打工艰难维持。刘辉同学很懂事,在中学就曾在窑厂打工来补贴家用,进入大学后曾几度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但瘦弱的她以顽强的意志,面对生活的挑战,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并在学业上获得优异的成绩。她为谦恭,和同学相处融洽,口碑极佳。然而过度的节约造成了营养不良,并进而导致严重贫血和抵抗力下降。加之考研备考期间大量的脑力和体力消耗,孱弱的她得了尿毒症。
刘辉至今还没有把病情告诉母亲,瘦弱的她承载了太多。在我们佩服她的同时,我们还能坐视不管吗?不,我们不能!!
同学们,少吃一些零食吧,也许正是你省下的那几元钱,就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同学们,少去一会儿网吧吧,也许正是你省下的那几元上网费,就挽救的一个年轻的生命!!
同学们,少买一些饰品吧,也许正是你省下的那几元钱,就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伸出一只友谊之手,撑起一片生命的蓝天,挽留一个年轻的生命吧!!!
生命的色彩
生命本没有颜色,生活给了它色彩。
——题记
红,木棉
文天祥选择了红色,如木棉花鲜艳、热烈的红。如果说文天祥的一生是盛开的木棉,那么他的母亲便是祖国。
他从小就胸怀大志,忧国忧民,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他为了挽救国家灭亡的命运,领兵打仗,百折不挠,直到战败被俘,仍然誓死不屈。“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正是他一片火热的赤子之心的真实写照。一代英雄已经远逝,但南国的木棉花依然热烈绽放,花香如故。
白,菊花
归隐田居的陶渊明总是一袭素衣,我认为只有白色才是他的本色,只有纯洁、高雅的菊花才是他的生命之花。
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陶渊明蔑视权贵、淡于功名,关心黎民疾苦,?I卫人格尊严,曾因不愿为五斗米折腰而辞官回乡。劳动、饮酒、赏菊、读书、赋诗,一派淡雅静谧,悠闲自得的生活,你可以体会出“采菊花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脱俗之美!
绿,小草
绿色,一个充满生机的颜色,一个描写春天的颜色。“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朱自清喜欢绘春赞春,还有谁能比他更适合绿色?
从青年时代起,朱自清就一直追求光明与真理,为之呐喊歌吟,上下求索。他关心祖国的命运,盼望新中国的诞生,勇敢而坚定地投身到“反饥饿、反迫害”的民主斗争中去。宁可饿死,也不领美国的“救济粮”……
《荷塘月色》、《匆匆》、《绿》、《春》不都透着点儿希望的绿吗?
黄,稻谷
望着田间无边无际的黄澄澄的稻谷,我不由得想起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生活朴实,一生与黄土打交道,那黄色应该是他的本色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水稻。正是这个显得有些平凡和土气的老头儿,以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古老的土地上创造了非凡的奇迹:全国有一半的稻田里播种着他培养的杂交水稻。困扰中国几千年的粮食问题基本破解。“山外青山楼外楼,自然探秘永不休,成功最使人陶醉,莫把成果当尽头。”在黄土地里孜孜不倦的他用这首打油诗诠释着生命的执着追求!
人活在世上应该独具眼,在生命的画册上描绘出个性的色彩,世界会因我们而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