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震撼作文
挺秀的巨树,葱茂的森林,绿色的草原,成熟的庄稼,盛开的鲜花。望着它们,或徜徉其中,那种洋溢着的博大的生命力,经常催发我爆发我的生命激情,在体内蔓延,奔涌,激荡。
——题记
不要认为小草、鲜花的生命是藐小的、弱不禁风的,事实上,那一株草,在钻出种子的时候,爆发出多么强盛的生命力啊!谁人知晓,那青青的,随风荡起的一阵阵绿浪的大草原,是多少痛苦与欢欣的凝结呢?
人们赞赏花朵的艳丽与芳香,致使大多人对鲜花的品质有些许虚荣之说。但我们偏偏遗漏了那绿色的,隐约透出点点粉红的花苞,它不仅是花的前身,更是积蓄的气力,是生命的气力!在花朵开放之日,是气力迸发之时!它将全部的生命体现在了这里,那漫长的青枝时期,是生命的积累,那春花怒放,是生命的绽放,尽管花期甚短,但这短暂的锦绣是它一生的精髓!
懂得天然常识的人都知道,蝉在未出穴时一般要在洞里待上五年。整整五年那!在兑变成蝉后,却仅有两三个月的生命。地下的它,完全可以在大地中安然享乐,何必要到外面去吃苦呢?夏天,听着蝉儿们的大合唱,有高有低,此起彼伏,在那嘹亮的歌声中,洋溢着来到大千世界的喜悦……只是为这震天动地的一吼?无语。只看蝉儿们在用步履回答:这是生命的乐章!
藐小的青草、娇美的鲜花、蜕变的蝉儿,送与你的是什么呢?是生命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