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我的生命变得更锦绣作文
“明明,此生又和你多走了一个黄昏,尽管人在窗内,但想象着,已足够美。”
——题记
八月,刺目耀眼的阳光照在安谧的午后街道,梧桐树影下掩着夏日的清凉,敞开的玻璃门窗飘出夏日舒服午后的鼾声。发黄的吊扇在头顶“呼呼”作响。我同你背靠着老式书厨,席地而坐,一片清凉,空气中缱绻着老书的香。
“我在书楼,长长的走廊,安静清凉。”这样的场景,早已在脑海中驻扎了许久,却从未想过是同你一起。
你常与他人不和,经常自己一个人孤傲的开心着,像庾澄庆的《叶子》——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逛逛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不知怎地,我俩就有了联系。直到本日的“我第一个想起的便是你。”许是性格相通,便心有灵犀一点通了罢。
我喜欢同你一起偶尔迟到,在荫凉的松杉树荫下背着书包跑得满头大汗,却笑得没心没肺;我喜欢同你一起吃饭,在橘黄,明亮的暮色中,往嘴里塞着吃的,听你与我谈这一天中的趣事;我喜欢同你一起昼寝,在聒噪的蝉鸣声中,在“心静天然凉”的午后,塞上耳机,悄悄的,饱饱的趴在桌子上睡上一个中午,醒来互相冷笑脸上硌出的红红痕迹。
你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很少看书的,许是想的事太多,难以静下心来吧!很难得,你主动提出同我一起看书去,我望着书厨一角颇当真看书的你,总觉得十分可爱起来了。你看,你多像我喜欢的三毛,简朴真实。窗台射入长长的阳光,空气中漂浮着幸福的浮尘。
总觉得你像初涉世的孩子,什么也不懂,老是心里满是伤痕,却要像个大人一样,不想让别人看见,老是一副倔强,懵懂的样子。
昨夜,你说你转学到新学校,费尽千辛万苦去找宿舍,这期间有人置之不理,有人指错路,但终极有人帮你找到了宿舍,空床位被杂物占着,却没有人收拾。你说你那时候心里很难熬难过,很想哭。你接通了你爸打来的电话,你没说两句就挂了,由于其实哽咽的说不出话。你说你从今以后要对自己很狠,是真的非常狠的那种。
我相信你,你说但愿我常去你们学校玩,却又是十分不愿意我去的。由于你的学校是二高,你经常鼓励我要考上一高,一定要考上一高。为此,我一定会努力。
亲爱的你呀,但愿你可以被世界温柔以待,有人爱你,有人懂你,当然,我也非常但愿那个人是我。
谢谢你,遇见你,让我的生命变得更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