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口红-记叙文1000字
今天放学妈妈递给我一个小小的黑色的方盒,让我猜这是什么,我一看这么小,四四方方长方形装,中间有一个豁口,上下两个可以断开,我还真是猜不出是什么,只有我的手指两个指节那么大小,我问了问,淡淡的香气。
妈妈说这是口红,但是它只是一个小样品,并不是正常大小的口红,我怕买了正常大小的不喜欢,于是先买一个小样试用一下,一直不化妆,突然涂个口红还是挺突兀的。我一听妈妈说是口红,两只眼睛不停地放光,这就是传说中女生们爱用的口红吗?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它啊,之前都是路过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妈妈给同事捎口红看过,但是都没有打开过包装,这次我还没等妈妈说完就将它打开来看,咦,怎么这么袖珍,像同学过家家的玩具一样,妈妈小心呵护的说可别给我弄断了,就不能用了,亏了是买个小样品,这要是真是买个大牌的口红,非让你给我弄坏了。我说我不是新鲜没见过吗,好奇而已。这时我看到妈妈的嘴唇有了变化,妈妈说你看出什么来?我说感觉你的嘴唇很均匀的颜色,挺好看的。我心里想妈妈还是化妆好看,心里不由得心酸了一下,这些年妈妈一个化妆品都没有,都为了让我可以多学点知识,上一些课外班,什么口红啊,眉笔啊,香水啊,都没有,看到其他同学妈妈的脸上那些鲜艳的颜色,在妈妈的脸上统统没有,妈妈最多就是和我用一样的护肤霜,还是因为我容易起湿疹需要经常涂护肤,妈妈说沾了我的光可以美容一下。每天洗完澡都是不停地催促我记得涂护肤霜,不然身体会干燥,会痒,会起湿疹的。
这时爸爸下班回家,我让爸爸猜这是什么,爸爸一猜即中,爸爸说为什么不买一个好点的口红,这样好像我们亏欠你很多啊,让我们于心不忍。这时我把口红在我手背上画了几个横线被妈妈看到了,很生气的对我说,怎么可以玩我的口红啊,这时爸爸解围说,还不是因为你从来不涂口红,孩子太好奇了,你如果多买一些孩子就见怪不怪了,还是对自己好一点,让自己开心吧。
我和爸爸都希望妈妈可以多为自己着想,可以化化妆,买点新衣服,买自己喜欢的书包,妈妈说了很多次的从我上幼儿园就开始说,这是我接触最早的单词了,一直到现在都没买,妈妈说等我上班第一个月发工资一定要我买给她,我想那时候还有这个吗,妈妈说LV也可以,说我你知道吗,你花了我多少个LV啊,我好像不清楚,不就是几个字母吗?太和我斤斤计较了啊。
希望可以看到妈妈的其他改变,希望妈妈可以多穿一些鲜艳的衣服,脸上多一些笑容,幸福的生活。妈妈说我好好学习,她就很开心,问题是这个条件有点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