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生命也和其珍贵呢?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了理想与希望;有了生命,才有了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珍爱;有了生命,才有了这多彩的世界。
记得,以前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讲述的是在一个清晨,一个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伐木,他用点据将一根粗大的松树据倒是,树干反弹,重重的压在他的右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时的他知道,自己首先由做到的是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手边的斧子狠狠的树砍去,砍了两三下后,斧柄断了。他拿起电锯开始据树。但是,他很快发现,倒下的松树呈4度角,巨大的压力随时会把点距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这里人迹罕至,别无他路。他狠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痛,一寸一寸的爬,一次次的昏迷过去,又一次次的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念想:一定要活着回去!
其实,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如果不好好珍惜,就再也没有第二次了。我们应该好好的活着,勇敢的活着,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放弃自己的生命!
珍爱生命,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