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的作文
我们总会想着得到更好的糊口,得到更好的资源。但现实总会跟我们开玩笑往往想要得到的东西老是与自己相差甚远,是自己不够努力吗仍是自己的能力没有达到想要的那种糊口的尺度,有时候自己也感到很迷茫未来的路不会知道往哪里走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办。每一天的资金都是浑浑噩噩的,能过一天是一天的那种状态没有很大的激情。
未来的目标一每天的在脑海中泛起着,不中断地拷问着自己你要改变自己,不要泛起这种状态了你要不中断的充实自己给自己的糊口充电,给自己一个奋斗的机会让自己忙碌起来,学习新的技能新的事物改变现状,未来的你需要一些东西来影响到自己,现在只是暂时的只有不中断积累新知识的人才有机会,往更高的顶峰攀登。只有支持才有机会看大前方的路是否有光泛起,不要在意一时的失意但也不但愿过度的迷茫下去,你需要走出来给自己一个机会超越现在的自己。
未来的我们是无穷可能的,但不努力的自己未来是有限的而且是已知的,所以送给自己一句老话:越努力越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
文/夜未央
还记得经历过岁月打磨的外公总是对我说,艺不压身。在他们那个物资短缺的年代,学得一门好手艺就有了闯天下的勇气。他就是这样走过来的,靠着自己扎实的技艺,一砖一瓦,置办了这个家。
人有什么样的历程,就会有什么样的感悟。抛开长辈式的固执,家人在平和氛围里讲的一些道理总是没有错的,可惜我总不爱听。在我还不懂事、还不知道努力和未来是何物的时候,有个他逼着我努力,时时刻刻监督我,丝毫也不放松。在我明白事理之后,我会敦促自己努力。
一晃,很多年过去了。
这些年里,很累很累的时候,我也会有懈怠情绪,会不停地追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努力?努力了就会有一个好结果吗?如果没有好结果,那么我努力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些问题像被猫叼走的毛线球,它耍了一圈回来,发现缠缠绕绕,到处都是死结。它可以不管不问,卖个萌就跑掉了,但它的主人却要收拾残局。可以团成一团扔进垃圾箱,不过更多时候,是选择清理,剪掉无法收拾的,将可以整理的重新缠到一起。
无可否认,问题也是这样。选择搁置不理,被遗弃或者被遗忘,它终会变成一堆毫无用处的垃圾。如果选择思考,找到问题的答案,它就会像那重新被缠起的毛线球一样,成为财富。
这种方式,归结为多尽一份力总是好的。
即使无心浏览新闻,新闻也会以各种方式传到我们耳朵里。成功之后,总有人细数他们的成功史。我们看着新闻,总爱撇嘴,因为那个人不是我们。安慰自己的时候,会不服气地说,切,恰巧成为风口上的猪而已,大风一来,一飞冲天。那么,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一飞冲天的不是我们呢?
觉得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我们总爱抱怨自己运气不好。那么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吃过多少苦,经历过多少磨难,觉得哪里不如意?都知道努力未必会成功,但努力之后的失败也是生命的财富,向死而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人的好运气会用光的,坏运气也一样,总有用完的一天。努力过后,积累了那么多的失败,也会成为一个久病成医的路霸,那正是好运来临的拐点。
在北海道三石郡的信田牧场,一匹叫春丽的小马出生了。因为它的父母都是日本顶级赛马会——中央赛马会的皇家赛马,血统的优秀,使得它注定会成为一匹赛马。训练它的是高知县最好的赛马师宗石大,他曾经调教出十多匹入选中央赛马会的赛马!尽管春丽每到赛场上就很兴奋,也超级想赢,可偏偏从来就没有赢过任何一场比赛,尽管它几乎跑遍了全日本各地的赛马场。
宗石大也很无奈,也许是倾注了太多的心血,即使发现了它发育有点滞后,却仍旧没有放弃它。可惜换来的是10场连败,成绩糟糕得让人吐血。但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跑来看它的比赛,他们想,失败了那么多场,总会胜一次的吧!也有人说,坚持下去,总会有机会的,我们陪着它。
如果是最强骑手和常败将军合作,会不会擦出一点火花呢?于是,排名第一的骑师武丰带着16连胜的成绩来了,可即使是他,也没有改变春丽连败106场的命运。因为不忍心面对失败的结果,宗石大在赛场边上转过身去,哭得特别伤心。
连败的纪录还在刷新,一直连败113场,因为伤病,不得不暂时休养。可太多太多的人希望它能回到赛场上,他们需要即使失败也不会失业的春丽给他们信心,春丽代表了普通工薪阶层的希望与命运。因为太多人喜爱,春丽的博物馆也应运而生,为它颐养天年的养老基金会也募得了充足的钱粮。在日本中央赛马会,春丽的画像甚至和日本赛马史上最伟大的赛马阪本龙并列摆放在一起。他们认为,虽然阪本龙是一匹伟大的、曾经让整个日本为之沸腾的赛马,但春丽却是感动了整个日本。
如果不是因为努力,春丽永无获得这份幸运的可能。
别害怕自己曾经卑微。火苗再小,反复点燃,终有一天会成为熊熊烈火。马云说,在这十五年里,他有一万次想过放弃。
而成功,是努力之后的余兴节目。不期而至,却如同原野般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