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从足球开始,但不从足球结束。愿我们永远怀有热忱、永远热泪盈眶、永远朝气蓬勃。永远,永远……
故事的起因,是一支“丙级”球队的组成,让一群热爱于足球的少年齐聚一堂,开始为所热爱的努力,他们有过争执、有过吵闹、有过不理解,也有过为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而疯狂,也有过阳光下完美配合后的肆意庆祝。他们的球队,不是最强的球队,但是在我的心里,每一个人都为足球奔跑,为足球努力,老天天然不会辜负他们,汗水的灌溉下终究会结出胜利的果实。这支“丙级”球队,就是我们秦九中足球队。
紧接着,就迎来了海港区的比赛,我们秦九中足球队也在其中。这时全队上下士气不振、军心不稳,原因是被分到了比较难题的小组。出线,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志在必得的。全队上下练习的成果很糟糕,怨言和骂声越来越多。“这球你怎么踢的”“这都不传球”“就这样还去比赛?”很快,停训,争吵,甚至差点解披发……
在足球场上,我们耐劳练习;在场下,我们不中断调整阵收留与战术。我想,那是和谐的画面,是所有人都为之努力的场景,而恰是这支小小的“丙级”球队所需要的。
最后,愿我们一切顺利,愿我们的努力不被辜负,愿我们所有人,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