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休止努力,否则一切都没有真正终结。
——题记
这一年的春天,室外的樟树长得苍翠且蕃庑。阳光肆意在叶间倾斜,投射一地斑驳的树影,仿佛只要轻轻一摇,便揉碎了柔软的阳光。每个人都喜欢在树下停驻,赏识着勃勃生气希望的绿,赞美它为了生长而做的不中断努力。
我赏识它努力的气魄,也赞美它努力的精神。但是我不能让它超过我,我要比它更加努力。可是,良多次,我都没有战胜它。窗外的光照在缄默沉静的我身上,同时也照在黑板上的倒计时上。仿佛每一束光都在向我讽笑着:你所付出的努力,终极得到的是这种结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四月的教室里,有着一群拼搏的少年,在这布满理想的世界里奋力前行,我也是其中一员,看着桌上陈列着一堆空缺的花瓶和茶具,让我感觉到了辛酸的滋味……我是怎么了?是如小鸟一样,失去了飞行的翅膀?仍是像游鱼一样,失去了遨游的鱼鳍?……都没有,我像一个怯夫一样,由于没有一点点的灵感,没有一点点的设法主意,而变得没精打采,隐藏了自己布满生气希望的一面。这时的我,活得卑微。
每当桌前的台灯亮到夜深,我尝试努力时,又往往会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终极抛却。内心,一次次经受考验。终于,有一天,灯光照射在桌前,照射在教室的墙上。墙上一张张笑容显得那样灿烂。那其中有我啊,记得那次是我第一次评为“勾线明星”。看着这张照片,我一下子找到了自信。此刻,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吃苦,一定得坚持下去!只有努力才会幸运,才会成功!
是啊,在前方的这条路,那些比我强盛的人都在拼命,我有什么理由休止脚步?加快脚步,努力,让一切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