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
那 一 缕 春 风
高一()班 刘 旭
漫步在狭长曲折的田间小路,呼吸着夹杂芬芳泥土气味的空气,潺潺的流水叮咚作响,欢快的鸟儿啼叫如歌,一缕春风袭来,不禁让我思绪飞舞。
春日的午后,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即乌云密布。在教室上课的我心里期盼着千万不要下雨,可天气哪能随人意?不一会天空还是下起了雨。放学了雨还在下,徘徊在走廊中,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姐姐,我们一起走吧”,这时身后传来了甜甜的声音,我暮然回首发现竟是同住一栋楼的一个小妹妹。她微笑着,脸上露出了一对浅浅的酒窝,粉白的小脸微红,越发可爱了。其实,我们以前很少碰面,只是偶尔遇到,她会叫我一声姐姐。没想到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会出现,就像上帝安排帮助我的小天使。我微笑着说:“好啊,小妹妹,谢谢你!”她答道:“不用谢,我们走吧。”于是,在从美丽校园通往温馨温港湾回家的马路上,呈现了一幅一个大女孩和一个小女孩大手牵小手一起走在花伞下的画卷。
邻家女孩就像那一缕春风,清纯、纯净而善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吹向了我,让我焦灼的心变得冷静,也变得从容。因为我相信,不论你在何时何地遇到什么困难险阻,总会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那是一个夏天,我独自坐公共汽车去奶奶家,炎热的天气,剧烈的颠簸,浓浓的汽油味,很快让我浑然入睡并做了一个幸福的梦:梦见自己躺在奶奶怀里,安静的睡着,睡得很甜、很甜„„一个突然的急刹车,让睡梦中的我一下惊醒,一睁开眼看到的是一个老奶奶的脸。天哪!我竟然依偎着陌生老奶奶睡着了。我赶忙说谢谢,慈祥的老奶奶笑着说:“没事,看你像有点晕车,又好不容易睡着,没忍心叫醒你。”
乘车偶遇的老奶奶就像是一缕春风---温暖、亲切。在我身体不适,一人孤独无助时吹向了我,让我的身体虽难受,但心里充满了感激,还有些许感动。让我在炎炎夏日,分明感受到春风袭来时的清凉。
继续徜徉在田间小道,看着被春风唤醒的鸟儿和被春风吹绿了的树木,感受着那被春风唤醒了的大自然,思绪也随着春风飞扬。我继续追寻着风儿的足迹,回望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回味那如春风般温暖心灵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