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与目标作文
徐徐的我们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我们前进方向,我们健忘自己应该往哪里走,要到那里去,慢慢的我们越走越远而一眼望不到头终点的毕竟在何方。
少年时期我们迷失在玩耍的海洋中,健忘我们这个春秋段该有的学习,因此良多时候我们只能看着别人比我们优秀。青年时期我们只顾着违抗父母对我们管教而做错了良多让我们后悔莫及的事情,这个时期的我们更多的是考虑自己的感触感染而忽略身边人受到的伤害。因此这个时期我们迷失了自己的单纯与夸姣。中年时期我们迷失在社会带给我们各种诱惑当中,这个时期的我们会碰到人生中的各种各样的考验,而这些考验不中断的带给我们巨大的冲击,有的人抵不住诱惑从此走向深渊而不可自拔,有的人迎考验而上迎来胜利的曙光,未来毫光万丈。有的人不痛不痒平清淡淡过完这一生。所以这个时期的人是人生中一个重要转折点,接下来的人生将有自己决定。老年时期已经看透良多事情,但有的人仍是会迷失自己从此落下个为老不尊的坏名声。
所以我们在不同时期要坚定自己所要走的方向,确定自己人生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就算失败也不枉费自己来人世间走一遭。
坚定目标,创新方法
国王不仅坚定了造福人民的目标,并且还采纳了建议,改变了方法,所以能让人民幸福的事业进行得事半功倍。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如此——坚定目标,创新方法。纵观古今,芸芸众生之中,也不乏坚定目标,创新方法者流。
关羽是三国名将,赤面长髯,手舞一柄青龙偃月刀,胯下一匹千里赤兔马,驰骋疆场,威震华夏。关羽为“汉室兴隆”的目标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终生。曹操是逆臣,不能投奔;孙权是一方霸主,早已无心从汉,亦不能助之;刘备虽为己主,却自立为王,也不能再事之。
关羽“汉室兴隆”的目标很坚定,故创新方法,率荆州之军以向宛、洛。独自为“汉室兴隆”之目标而改变并创新方法奋斗着。终成一代“武圣”,被后世尊为“义绝”。关羽的成功在于坚定目标,创新方法。
项羽是西楚霸王。面对“不测之强秦”,在敌强我弱的力量悬殊之下,项羽“族秦”之目标很坚定,遂一改常人作战之兵法,创新出独门的“族秦”战法——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最终“百二秦关终属楚”。项羽的成功在于坚定目标,创新方法。
王维是唐代登科状元郎,他黄卷青灯,终于蟾宫折桂、独占鳌头、高中状元、光宗耀祖。其法不过悬梁锥股、早起晚睡。不过已是老时代了。
毛泽东是新中国的缔造者,建立新中国的目标很坚定。一改太平天国的传统斗争方法,创出“四渡赤水”的辉煌。一改“以城市占领农村”的传统斗争方法,创出“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符合战略局势需要的新战法,顺利走完了迍邅坎坷的长征路,战胜了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毛泽东的成功在于坚定目标,创新方法。
曾经多少事,都在笑谈中。唯有新法子,勤奋能补拙。读书不求多广博,但求心中无疑惑。今天是新时代,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高中生,更应执念向前,与人逐鹿高考,创造出一番新事业,为国争光。
我实无天赋,尚疑语文学;唯有创方法,用勤以补拙;执念向前去,学个清楚楚;创新方法来,学个透彻彻。独占鳌头响当当,高中状元喜洋洋。身为中国男儿,就要坚定目标,创新方法,成就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不懈奋斗!一语惊天破,少年不回头。坚定目标去,创新方法来。独占鳌头日,为国效力时!
加油!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