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好心情作文800字
匆匆岁月,在时光中流逝,步入少年的我们早已习惯在喧嚣中忙碌……
窗外已是黑漆漆的一片,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时钟的嗒嗒声和写字的沙沙声。我低着头,埋在书本中,面对突然的作业负担加重,内心不禁十分苦恼,便抱怨道:“唉,怎么今天作业这么多呀!初中紧张的生活我可真不适应!”不知怎么,此时的我十分烦躁,对周围的一切毫无兴致,只想趴在桌上好好休息。时间慢慢流逝,我瞥向钟表,唉,已经九点半了,怎么办呢,还有这么多作业呢!也许我的声声埋怨被妈妈听见,妈妈轻轻地打开门,在我的桌上放了一盘水果。随后,又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好了,姑娘,快写吧,你现在不努力,将来可一定会后悔的哦。”门“吱呀”一声关上,短短的话语留下,房间里又只剩下我一人。我望向窗外,此时,月亮和星星已出来“探班”,漆黑的天空却也增添了几分光亮。本以为这时家家户户都已睡下,但我惊奇地发现,对面的一户人家也在亮着灯,我仔细地看,是一个姐姐正在灯光下,也是忙碌在作业之中,但却从没抬头过。
那一刻,我蓦然发现,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夜已深了,我忙碌地写作业,而妈妈却仍在静静地陪着我;对面的姐姐不也是在埋头苦干;还有,还有我的同学们,他们也在拼命学习,甚至有的还超额完成,走在我的前面。当我休息的时候,仍有人在拼命向前奔跑。是啊,我有什么理由去埋怨,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出发,我不能懈怠,我要向前冲刺!不知怎么,起初的抱怨与苦闷已化为乌有,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于是,我又再一次投入到学习中,埋头苦干,静谧的房间又响起沙沙的写字声……“嗒嗒……”指针一点一点地走过,终于,我完成了作业,而且复习巩固了今天所学的内容。啊,完成任务的我松了一口气,顿时觉得一身轻松,心情舒畅。
夜已深了,知了也睡了,安静地睡了,我望向窗外,月亮柔和的光芒洒向整个大地,星星眨着眼睛,显得格外耀眼,原来,留心一看,世界真的很美好。我何不尘封那些烦恼,去重拾心中的那抹阳光,愉快充足地度过每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