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练,一群普通的人,因为信念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伟大的团队,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事业,进而拥有满意的人生。这部片子告诉我这世上没什么好怕的,要勇敢地面对自己,面对敌人,面对生活。
他的队伍之前是差的一塌糊涂,没有赢过几场比赛,从而让孩子们的家长们很不满。在那天晚上听到家长和学校的同志们在开会,要找人替代他,说他不行。更不幸的是在同一天,他去医院的检查结果证明了他们没有孩子是自己的原因,这可以说是他人生的最低谷了,然而他却没有放弃,没有妥协。他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没有什么是完不成的。从那以后,他就彻底的改变了自己的团队。教他们不要放弃信念,不要停止战斗。最后一步一步走向了全国锦标赛,拿下了全国冠军。
一个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再没有行动之前不要说自己不行。在训练中。教练让布鲁克去跑0码,同伴们都说他不行,他自己也没有信心去完成。然而他却爬过了整个全场。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当然,这其中教练的鼓励也起了很大作用。因为是教练一直激励他,让他不要放弃。一直为他加油!直到他跑完了全场。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是一样,有很多人一直在给我们加油,一直在激励我们,帮助我们。所以我们要感激身边的这些人让我们在最痛苦的时候给了我们足够的勇气坚持下去,走向成功。
影片中有很多精彩的对白。那个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对他的儿子说:“我不能走路,难道我要躲在家里哭吗。”这句话给我带来强烈了心灵震憾!我要行动起来,而不是坐在家里发牢骚。还有那句“不要承认失败,不然你永远都只是失败!”如果你自己都认为你自己会失败,那你怎么可能会成功。心态是很重要的。要相信自己。相信你能行那你就行。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不要考虑是否能做到。
坚持自己的信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不管结果如何,都问心无愧。我需要做的只是为雨水的来临准备好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