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缕金光撒像大地,走在阳光灿烂的小路上,不经意地一瞥,一朵花瓣,在枝头滑落,伴跟着几片落叶,飘飘扬扬地落在地上,轻风轻轻吹拂,将它们带到了那遥远的天边……
当我们驻足芳林,耳边总响起婉转而悦耳的声声鸟语、阵阵歌声。蓝天上翱翔的鸟儿,展翅飞翔的雄鹰。它们都用自己最亲切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大天然的喜爱,用最优美的歌声表达对大天然的感谢,感谢大天然给了自己生命,感谢大天然给了自己一个夸姣幸福的家园。当憩于悄悄的小池边,遥望远处那密密的竹林,其实是绿的可爱,一条幽幽的小径纵贯远方。低头倾听桥下的流水声,淅沥淅沥地欢快而平静地流淌,仿佛在与大天然痛快地私语,倾吐自己的心思与喜悦。
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顺着秋风飘到了地上。从相伴了一生的指头上静静地落下来。它没有一丝埋怨由于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类。冬天,为了大树的休息生育,它依然牺牲自己,不向大树争养分,不给母亲添烦恼,决然毅然从树上落下来,悄然离去,回到了哺育、抚养它的泥土中,化做养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献给了大地。
当我们身临浩瀚无垠的大海眼前时,听着海的呼吸,感触感染海的气味,体会大海的那种种与世无争、平静和那深沉的气力以及那缄默沉静的美。尤其是它那宽阔的襟怀胸襟,包收留万物的情怀。它对待世界万物是最公平的。当我们身处一泻千里的长江,和那奔流不息的母亲河黄河。看见它们那的血脉,永久不息的生命力,那呼啸的气力和那博大的襟怀胸襟,足以让每个中国人为它感到骄傲,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当我们站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时,当我们站在宏伟的万里长城脚下时,当我们站在神秘的西藏布搭拉宫时。我们都会赞叹祖国的建筑是如斯辉煌壮观,祖国的文化是如斯灿烂!大天然是如斯神秘!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可是,只要你活的有意义,你就是快乐的。正如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穷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穷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通过这句话,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意义,懂的了要为自己的生命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