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与雨水作文六百字
隆隆隆……雷声不停地响着。
哗啦啦……雨水不停地落着。
我在大街上却漫步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平常最热闹的街道,今天却只有两三个人早奔跑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天会陪着我流泪;甚至不知道我到底是“满脸泪水“还是“满脸雨水。”
忽然间,一个撑着伞的小弟弟哭着站在路边。我想,他可能也跟我一样被人遗弃了吧,唉,真是可怜的孩子啊!不过,很快我就知道了我的想法是错的,因为小弟弟的妈妈来接他回家了,他只不过是走失罢了。“原来没有第二个像我这么可怜的孩子啊!”我自嘲着。
我继续万无止境的走着,泪水与雨水永远交织着。不知什么时候,一个年纪与我差不了多少的,或许是一样大的女孩撑着伞站在我的面前,此时,我也停下了脚步,问她:“你知道泪水与雨水有什么不同吗?”“泪水是碱的,有温度的,但给人一种不好受的感觉;雨水是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她答道。“哦,是吗?那我原来一直都是流着泪水,而不是淋着雨水啊。呵呵。”我苦笑了两声。她马上接着说:“是的,你现在流着的的确是泪水,但我希望你知道,大雨过后是会有光彩夺目的彩虹的。而且,我愿意做你的彩虹。”“不,你不会希望做我朋友的,我不用你的可怜。”我反应激烈地说到。“明天下午1:1到这里,不见不散。我的朋友。”她说了这一句话后就走了。
第二天,不知为什么,我真的准时来到了,而她也到了。这天依然下着雨,但是,挖终于感受到她所说的:“雨是有一种清凉的感觉。”我在心理也补充了一句:“还会让人在雨后看到一道亮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