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题记
烈日炎炎,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本来应在空调屋里看电视,却被我妈送去了篮球班。他还特意选了一个室外的,说要磨练我。
我一定是拒绝的,由于我好不收留易熬到暑假,想放松一下,可还要把我送到那里去。
谁不想在空调屋里休息啊?
在七月的中旬开课,到了这个目生的地方。我们去练市,固然是四点多没有太阳,但是空气也是热的,也会满头大汗。
篮球课的教练格外的严肃,只要动作轻微不尺度,他有时会吵你,有时会打你,他也打过我。我当时一肚子怒火,很想把球往地上一砸,扭头就走,但我坚持下来,但是又一想,他打我一次,由于我做的不好,他也是为了让我练得更好才打的。
一个月过去了,我身上到处是伤,脚上有许多水泡,但我仍旧要坚持。
有一次,教练让我们做背后运球,连续做200个,中断了的话要重新,这个难度不再能不能运好,而在远时要压低重心,这样腰会很酸,运时间长了,胳膊也会很酸。
固然我不停的中断,不停的重新,但我没有抛却,由于坚持就是胜利。最后我成功了,固然第二天腰都直不起来了,但我并不后悔,由于我成长。
将近两个月的练习,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学会了坚持,个子也长高了一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