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滋味作文
坚持是海燕穿过大海的过程;坚持是在候鸟经由重重难题到达南方的过程;坚持是在通过难题、挫折、失败后站起来继承拼搏的过程。
有一天,我由于外面刮着大风就只好呆在家里,看着窗外的树,外面的风狂怒着,越来越大,忽然,风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突然不吹了,我顺着方向看了一下,发现原来是前几天才种的小树,我不禁为小树捏了把汗。果然,风把它们全家都会萃在一起,要把树吹上天,风骄傲的抬起了头,像是冷笑小树一样,小树却利用这些时间偷偷地将根往深处扎,显出一种不在乎的表情。风彻底被激怒了,刮起了一阵小风,他看见小树摇摇摆晃的样子而感到开心,于是,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吹向小树,但小树却满不在乎,挺直了腰,仿佛要跟树奋斗到底,风把小树吹得树上的叶子都没了,但是小树挺直了腰继承奋斗着,最后,风和小树都奄奄一息,但小树仍是用最后一点儿力气挺直了腰,来威胁风要么离开要么战斗,风选择了离开,但树却摇摇摆晃最后倒了下来。
看到这一情景,我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军训中的练习。
记得在军训中的一天晚上,教官让我们训练摆臂,为后面的走路训练做基础,他说1就换左臂,他说2就换右臂,结果他喊了2就不喊了,于是我们只好一直举着右臂,我在举的时候刚开始还可以,但是后来举着举着就开始疼了,过了一会儿,教官还没喊,我的骨头开始发出声音,发出“咔嚓”的声音,像生锈了一样,教官终于喊了1,我们就举了左臂,过了一会儿,左臂又疼了,就这样轮回,直到9点多才结束。到了晚上睡觉,都还特别的疼,可是我开心,我快乐,由于我坚持下来了。
坚持就是在难题、挫折后成功的过程,所以只要坚持,就能胜利!
小树,我为你呐喊,假如不是你给我做了学习的榜样,我能成功吗?我能坚持下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