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好极了
冬天吃什么最带劲,最美味?告诉你吧,那就是火锅。你可别说我老土噢!
元旦早上,外婆对我说:“今天晚上,我们吃火锅,好不好?”“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嘴馋的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吃晚饭。外婆端上来了火锅锅底。阵阵香味扑面而来,令人垂涎三尺。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火锅配菜。有红白相间的牛肉,有银灰色的河虾,有白色的鹌鹑蛋,还有透明中带有一点灰紫色的宽粉……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刷了。
我夹起一片牛肉,放入锅中。没过多久那红白相间的牛肉就变成了灰白相间的颜色。我伸出筷子就要去夹。谁知这时,我外婆喝住了我对我说:“还没熟呢!”我赶紧收回了筷子,一边盯着锅中的牛肉,生怕它被抢走似的,一边问:“还有多久才能吃啊!”“别急,马上就能吃了!”外婆对我说道。终于,牛肉熟了,我夹起牛肉,蘸了蘸海鲜酱,开始品尝。嫩嫩地牛肉配着鲜美的酱汁,香香的,辣辣的,入口后轻松地化去,很是好吃。接着我又刷了宽粉、鹌鹑蛋河虾……热气从锅里散发出来,缭绕了整个餐厅,我一边吃,一边用纸巾擦汗。外婆一旁见了嗔怪道:“真是个馋猫”家人听了,都哈哈地笑起来。许多美味的食物被我“塞进”了肚子,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就撑得像个皮球一样了。我一边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一边称赞:“味道好极了!”
这就是我的最爱:冬天的美食—火锅。我喜欢火锅的美味,更爱吃火锅时那火热欢乐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