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南翔小笼包,我就会禁不住地流口水。这不仅因为它外形小巧玲珑,而且味道也十分鲜美,十分诱人。
南翔小笼的制作材料有;猪肉馅、葱末、姜末、鸡汤、盐、鸡精、花椒粉、香油、面粉和热开水。在制作南翔小笼的过程中,店主会先在猪肉馅中加入葱末、姜末、盐、鸡精、花椒粉和香油搅拌均匀。再一勺一勺加进鸡汤,加进一勺鸡汤后要搅拌至肉馅把水份全部“吃”进去了再加第二勺。大概用差不多1小碗的肉馅,加进了1小碗的鸡汤。接着在面粉里加进热开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然后用手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等一会。好了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再继续揉至面团变光滑,搓成条状再切成小块,用手按扁擀成皮,大概比平时包饺子大一点就行,但一点要擀得尽量薄一些。然后在擀好的皮上放一点肉馅,再包起来呈包子状。包好的包子放在蒸锅中,沸水蒸大概6~7分钟就好了。
南翔小笼还没端上桌,那扑鼻的香气却早已钻进了我的鼻孔,我仿佛觉得我自己正在随着香气慢慢往前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