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好极了
在每个国家,几乎都有自己的美食。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食物,当然,我也有自己喜欢的美食。它不是北京的烤鸭、美国的热狗,更不是无处不有的肯德基、麦当劳,而是意大利肉酱面。 意大利肉酱面是意大利著名的美食,在上海的美罗城,中午去晚上去吃的人都是满满的,几乎每个人都点了意大利面。 为什么我和大家一样喜欢吃意大利面呢?因为它有着独特的形状,有蝴蝶形、面条形、彩虹形、螺旋形……真是造型各异,五花八门;味道也有很多风味,有肉酱味、海鲜味、咖喱味、奶油蘑菇味、三文鱼味……
记得我在四岁时,我和外公、外婆到徐家汇去玩,我看见许多叔叔、阿姨们都在吃一种面,我疑惑地问外婆:“那是什么面,外婆?”外婆笑眯眯地说:“那是意大利肉酱面。”“我可以进去吃吗?”外公、外婆同意了。我坐到了位置上,迫不及待地等着那盘意大利肉酱面。“啊!终于来了!”我说道。我一看,口水都快流了下来。面条上浇了一层肉酱,上面还放了许多牛肉粒。
一阵阵意大利面的香味扑鼻而来,散发出浓浓的香味。当我用叉子把意大利面放到我口中时,我感觉到了意大利独特的风味,入口即化,味道好极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满满的一盘面,就被我“消灭”光了。外公笑着说:“下次我们再来这里吃,怎么样?”我说:“好啊!”回到家,外婆学着开始做意大利肉酱面。不久,我每个星期都能吃到外婆做的面。 这就是我喜欢的美食——意大利面,它的味道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