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之路作文
在人生路上,有挫折,有失败,有成功,也有尝试……其中一条是成功人士的必走之路——坚持之路。
大家都知道“傻子”经常收留易成功,那是由于“傻子”懂得什么叫坚持。
假如把人生比作一条路,那么风景最美之处就是人生的顶峰。“傻子”懂得坚持,他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跌倒了又爬起来,再跌倒,再起来。尽管“傻子”走得很慢,但他们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向前走。而自认为很智慧的“智慧人”,却比傻子更慢到达人生的顶峰,甚至永远达不到人生的顶峰。这是为什么呢?
“智慧人”总相信人生的路上有捷径,因此他们在出发点选择了一条路,没走多久便觉得自己不适合这条路。因此,又回到了出发点,重新选择一条路出发。所以,他们老是在出发点附近徘徊。当他们真正选择了一条自认为合适的路,并坚持走下去时,“傻子”早已到达了人生的顶峰。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跳舞,就闹着妈妈要学跳舞。认真正开始学习时,才发现跳舞不是那么好玩,并且特别的辛劳,在课堂上要接受一系列的“魔鬼”练习,天天都是大汗淋漓地回到家。如斯的辛劳,我难免会有动摇,甚至也想过抛却。但我都挺过来了,这不就是坚持吗?
爱迪生在两千多次的试验后发明了白炽灯。居里夫人为了提炼一种新元素,天天夜以继日地搅拌沥青,最后成功了。这都是糊口中关于“坚持”的事例。
在这条必不可走的坚持之路上,我们可能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东西,但是,唯有贯彻始终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