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人生之路作文
人生匆匆,蓦然回顾回头,我们老是在逝去的时光羡慕他人的辉煌。却不知今朝需要努力、要奋斗。人生之路曲折如藤,人生之诗壮丽如虹,恰是人生的崎岖曲折才留下了许多锦绣动人的故事,也正由于人生的崎岖曲折才需要我们去努力奋斗。不要为昨天的不幸叹息,也不要为明天的命运担忧,由于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的人生路上。
美在坚持。假如梦想可以走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一定叫坚持。何谓“坚持”?我想坚持就是锲而不舍,坚持就是同心专心一意,坚持就是不轻言抛却。贾兰坡说过:“搞学问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大,不滚就化”;鲁迅说过:“无论什么事,假如不中断收集材料,积之十年,总可成一学者”;荀子说过:“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古往今来,“坚持”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学习亦是如斯,正如鲁迅先生所说,假如我们能积累每一个小的知识点,那么我们的知识球就越滚越大,终极都会填补我们自身的学习漏洞,从而举一反三,学习更上一层楼。故曰:美在坚持。
美在勤劳。俗话说:“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勤劳”。现实糊口中有许多勤劳的人,他们用一种超凡的毅力和绝不屈服的精神来创造着一件件让人注目的业绩,在为自己带来夸姣糊口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快乐和幸福。发现电磁感应的法拉第是勤劳的,他让我们成为电器化的宠儿;发现电磁波的人是勤劳的,他让我们成为千里眼和顺风耳;张仲景、华佗、李时珍是勤劳的,他们为中医中药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为人民的体魄带来了健康。假如没有这些勤劳的人,人们的步屣仍就是那样的沉重;人们的视野仍就是那样的闭塞;人们仍就在瘟疫肆虐的环境中苟且度日,我们就没有这夸姣的糊口,缤纷的世界。韩愈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与思,毁于随”。所以,不管是在以后的糊口中,仍是学习中,我们都应努力奋斗,勤奋耐劳,来让我们的糊口变得更夸姣。由于,有一种锦绣叫做勤劳。
美在立志。巴斯特曾说过:“立志、工作、成就是人生的三大要素,而立志是事业的大门”。王守仁说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志向,或大或小。只要我们朝着自己立志的方向永不止步地前进,那么就会成功。一个人不怕没有学识,就怕没有志气。北宋末年的岳飞,恰是在金人入侵的动乱年代里,立下了“还我河山”的壮志。他一生征战沙场,死而后已,终于建立了不朽功勋,留下了千古美名。故曰:美在立志。
人生路上有良多美的瞬间,用“坚持”作帆,用“勤劳”作桨,用“志向”作航行的方向,如斯的人生才能尽美。人活着不能与草木同腐,不能醉生梦死,枉度人生,一定要有所作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无穷的价值,用一个个出色的瞬间来饱满自己的一生。自此,我明白了美不在那花丛中,而是在那奋斗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