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坚强的孩子优秀作文
自从渔夫一家收养西蒙的两个孩子后,生活过着更加艰苦了,好在渔夫夫妇勤俭持家,孩子们团结和睦,日子虽苦但充满笑声。
光阴似箭,日夜如梭,时间像风一般地过去了。在这八年中,渔夫无数次地叮嘱孩子们“要坚强啊,贫苦的日子会熬过去的!”。
一天,渔夫一家九口打算全体外出打鱼,孩子们可乐开了花!他们终于可以为父母分忧了。还没出门,七兄弟就争论着谁先撒网打鱼,谁打的鱼将会最多,谁打的鱼最大。
渔夫一家高兴而去,满载而归,这天晚上他们正在回来的路上。突然间,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空中劈下一道又一道刺眼的闪电,耳边传来发出震耳欲聋的雷声,汹涌澎湃的海浪翻滚着,掀起一道道水墙,如同翻江倒海一般。孩子们吓哭了,桑娜把他们搂在怀里。他们脸上充满了恐惧——海上刮起了巨大的龙卷风,直径长达几十米,高得简直无法估计。
船被卷到旋涡中心。黑色的天,“轰隆隆”的雷声,加上海上风暴,渔夫一家正处于生死关头!
“大家抓紧,不要放手!要坚强!一定要挺过这一关!”一波刚过,一波又起,当渔夫看到浪卷过来及时提醒船舱的妻儿:“注意!大家快看后面!”话音刚落,一排两丈高的巨浪涌现在眼前。巨浪猛虎一般地扑过来!渔夫稳住舵,绕过浪尖。忽然他眼前一亮,看见一块礁石,喊道:“大家抓紧那块巨石啊!”说完,渔夫和桑娜把孩子猛地拉船边,纵身跳下紧紧地抱住石头。巨浪混着船板猛地一击,把渔夫的左手给打断了!血像瀑布一般流出来,把衣服染红了,把周围的水染红了,更把孩子们的心染红了。善良的桑娜连忙撕下自己的衣袖帮助英勇的渔夫包扎伤口。
“爸爸你怎么啦?”孩子们放声大哭。渔夫强忍剧痛,面带微笑地说:“只要坚持,我们总能熬过去的!”大家听了这句话,望着父亲坚毅的目光,渐渐停止哭泣。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个不眠之夜总算熬过去了。大海恢复了平静,大家都疲惫不堪,脸上挂满了泪痕。这个晚上发生过多少感人的事啊!
船被卷走了,大家静静地等待救援。在这宁静的海上,孩子们正做着美梦。可事情并没那么快结束,平静的海面上突然间升高,渔夫夫妇忐忑不安的心告诉他们有不祥的预感!只见水中映着一个庞大的身躯,啊!——大白鲨。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几个孩子心惊肉跳,不住地尖叫,因为大白鲨已经张开它血盆大口!他们急中生智抓起身边的一根大棍子,齐心协力地举起棍子,大白鲨迅速地咬下去。“嘎巴”一声,棍子被大白鲨轻而易举的咬断了。
大白鲨见什么好处也没捞到,回过头来又咬。孩子们浑然不觉,眼看最小的孩子就要遭殃了,渔夫怎能让自己的养子——西蒙的遗孤受到伤害呢?他不顾三七二十一,猛地冲上去用身躯护住孩子。“啊!”大白鲨先是咬住渔夫的右手,接着把他拖下海,海水一片殷红。“要坚强……”海水吞没了一切。当桑娜和孩子们再去拉渔夫时,海面上只剩下那一块包扎过的布片。这时,天下起了毛毛细雨,渐渐的,渐渐的,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雨水混着泪水,纪念着这位英勇伟大的父亲。
在朦胧的雨雾中,一个类似大白鲨的物体渐渐逼近了礁石。大家定睛一看,原来是那艘破旧的渔船。正是天无绝人之路,大家互相搀扶着上了船。简单修理后,大家在船舱坐下来,你看我,我看你。来时的九个人,去时只有八个了,大家心中充满悲凉。大儿子默默地走向父亲掌舵的位置,其他的几个孩子自觉地拿起船桨,耳边隐隐地传来父亲的话:“要坚强啊,一切都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