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孩子优秀作文
在儿童病院里,我碰到了一个卷发的小孩,大概1岁左右,长的一般,并不那么可爱。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孩却令我犹然而升起一种敬佩之情。
记得那天,我陪弟弟去打预防针,进入一个房间,里边挤满了人,大多是些1岁左右的孩子,连走路都还没学会。他们看见针头刺进自己的皮肤时,便哇哇大哭。这让我极为同情,究竟我以前也是这样,哪怕现在,我也不敢在注射时看那个针头。
这时,轮到一个卷发的小孩儿注射了。只见他伸出手臂,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针头,涓滴没有害怕的感觉。
医生为他上好药水,望着那尖尖的针头,我也不禁起了鸡皮疙瘩,本认为那小孩也会像其他小孩一样嚎啕大哭,可是,我错了。
针头向皮肤刺去,那孩子只是嘴角微微下垂,但很快又恢复了原状,最后他竟然还礼貌地对医生说了句“谢谢”。
这个其貌不扬、乳臭未干的孩子是那么坚强啊!从那天起,他成了我最敬佩的人!每当想到他,我就会羞愧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