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孩子
《念书的孩子》是一部让人泪如雨下的电影,主要讲的是关于九岁的开开从小和爷爷生活在乡下,脱离父母关爱的他是个典型的留守儿童。他还有一个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小胆儿。
路开是一个活泼开朗、孝顺懂事又勤奋好学的孩子,每天都给爷爷读书,虽然错误百出,但语气到位,讲的娓娓动听。他和爷爷相依为命,每天晚上都在等身在远方的爸爸妈妈打来电话。虽然家里的生活条件很贫苦,但他并没有抱怨,坚强乐观的和爷爷生活着,越来越努力、越来越能干的生活着。
对主人公开开真是佩服有加,作为留守儿童的他把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深深地埋藏在心里。当我看到他与小胆儿诉说对父母的思念之苦时,我那感动的泪水禁不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仿佛看到了他与父母相聚的幸福情景,然而,这一切永远都只是开开的梦和奢望!
我把我和路开对比了一下,觉得我比路开生活幸福多了,热了冷了就开空调,饿了就有可口的饭菜吃,而且还有手机、点读机,同时又有爸爸妈妈陪伴在身旁,尽管如此,我还一味的抱怨,讨厌家长唠叨我。与孤单的开开相比,每天有许多人陪伴在我身边,无论是同学、朋友、家人都可谓是幸福至极。就这样,我还不知足,每天因为一些琐事就跟家人吵架斗嘴,做出一些令他们心寒的事情来。想想我自己都后悔,家长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却毫不领情,开开那不屈不挠、热爱学习的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今后我要像他那样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当电影结束灯光亮起的时候,我的眼睛被猛刺了一下,随着我的心也跟着痛起来。我一回忆起电影的画面,那感人肺腑的故事,那个孤独、坚强的开开和小胆儿,我的眼泪就会悄然无声的落下来。我们真的要学会关怀,学会理解,更要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