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我怀念那"沙沙"的声音。
——题记
还记得那是个夏天的尾巴,我遇见了你,第一次听见那"沙沙"的声响。
遇见——我在倾听
当我背上书包,走进这所中学时,我遇见了你,一个脑门发亮,肚子挺挺的男人。你很年轻,但是头发却已经所剩无几了,剩下的也只有一两根"屹立不倒"的银发。爸爸曾经对我说,你上学的时候可是当时学校里的"男神"呢!叹息一下,岁月吧,瞬间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岁月是一把杀猪刀,一刀一刀催人老"。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你走向那三尺讲台,在粉笔盒里挑选了一支又长又白的粉笔,转过身去,在黑板上,挥动着手中的粉笔,看不见你写了什麽,但我却听见了那几声刚劲有力的"沙沙"声,这清脆的声音勾起了我对黑板上那几个字的好奇,迫不及待地想让你转过身来,不一会儿,那"沙沙"声随着你潇洒的落笔消失了,随后出现在我眼前的就是你那响亮的名字和不大整齐的一排数字,那是你的电话号码。就这样与你相遇。
山在雨后吹奏寂静,帆自远方唤醒温暖巢床,地平线逐褪雾气弥蒙,将这白净的相遇一一化为信仰之名。
相处——我在倾听
你是教语文的,由于科学技术的发达,你很少在黑板上写字,"沙沙"的声音自然也少听见。因此,我真的是特别希望你能在黑板上多写写字,因为那"沙沙"声震得很有魅力。记得有一次,我在听写中写错了"罔"字,这样的错误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天你很生气,大声地训斥了我,然后转过身去,用一根又短又粗的粉笔,在黑板上有力的挥动着,黑板发出很大的声音,像是在痛苦地呻吟:"放过我吧!放过我吧!"那声音大得很,但在那声音中细小地"沙沙"声依然在低吟着。我在听!我在听!我在细细地听!那"沙沙"声含着失望,含着教诲,含着劝告,甚至含着恳求,你慢慢地转过身长叹了一声,让我看清楚黑板上那个端正的"罔"字,那时的我内心是有多麽的羞愧和委屈。但那次以后,"罔"字也刻在了我的心上。
相处的点点滴滴快乐酸涩,但时光匆匆,过得飞快,我竟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怀念——我在倾听
你被学校调到了别的班级,不再教我们那些未知的奥秘了。你真的离开了我们了吗?不,你没有。你那些年的陪伴,那些年黑板上"沙沙"的教诲永远在我心里,每当我走向丛生的荆棘时,想起那"沙沙"的教诲,都会回过头重新选择,听从那声音的指导,想念你的时候,我也会凭借记忆寻找并倾听那"沙沙"的声音。
谢谢你,老师,入学以来的陪伴和操劳,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的辛劳我永远铭记;也谢谢乌丹五中,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了最美的人,听到了,最美的声音。
抹不去的你,抹不去的回忆,抹不去的声音,只因为那声音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献给我记忆中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