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强作文
有毅力则成,反是则败。
——题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心中都渴想着成功。然而前进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碰到难题的阻挡,而到这时,你是选择畏缩退避仍是一往无前呢?而那让你终极一直走下去的宝贝是什么呢?那就是毅力!英国小说家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贝多芬是世界闻名的音乐家,他从小就显露出他的音乐才华,但贝多芬从1796年便已开始感觉听力日渐衰弱,直到101年,当他确认自己的耳朵无法医治时,才把这件事告诉朋友。但他对糊口和音乐的热爱超过了个人的痛苦和绝望,开始创作他的乐观主义作品。对于一个耳聋的人来说,作曲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情,但他就是用自己坚韧顽强的毅力克服了种种难题,终于创作出震动全世界的《英雄交响曲》!贝多芬曾说过:只要有机会,我就要反逆命运!事实证实,他做到了!他成为了全世界伟大的音乐家!
贝多芬的事例告诉我们了,世界上没有不能做到的事情,只要你有足够的毅力就可以做到,但假如你碰到难题就低糜消沉下去,成功永远都不会向你微笑!
居里夫人曾说过: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毅力和壮志是事业的双翼,两者缺一不可,假如你没有坚韧的毅力,你的事业就会像雄鹰中断了一个翅膀一样,不可能展翅翱翔,不可能遨游出你的一片天空,所以毅力是你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实在,学习也是如斯,不能一碰到难题就退缩,碰到困难就不思索,那么这样困难越积越多,所不会的问题就越来越多,这样学习成绩就会下降,学业有成这四个字就无从谈起了。
由此可见,拥有顽强的毅力对于一个向往成功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啊!每个人都有毅力,只是多和少的问题,获取和失去的问题。在成就事业的过程中不免碰到挫折和失败,但假如没有坚强的毅力作为后盾,将永远也走不出困境而迈向成功的。假如你正走在向往成功的道路上,请别忘了,毅力是成功道路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奠基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