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以坚强为题的作文
我在草儿妈妈的怀抱中睡了几天,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更为了我们有一个夸姣的未来,她忍痛割爱将我们送给了风儿爷爷,而将那失儿的泪水洒在她脚下那片黄土地中。在看到她泪水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做草的真谛,那就是坚强。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的兄弟姐妹接踵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为了生存,我也选择了自己生长的地方岩石妈妈。固然她没有充足的养料和水分来供给我,但我仍是选择了她。我爱她,不仅是由于我觉得她有着草儿妈妈的博大襟怀胸襟和在难题眼前永不低头的坚强;我更感谢感动她,为了我的生长把全部的心血都用在我身上。她不但将自己能够匡助我生长的全部养料给予了我;而且用她的肌肤来养育我;用她的血液来灌溉我。不知不觉中,我扎根了,发芽了,长出了几寸长的新叶,岩石妈妈激动的哭了,几滴泪水落到了我的嘴里,凉凉的,甜甜的……。
夏天来了,营养不良的我比生长在田野中的同龄草儿们好像要矮好多,显得好瘦弱,他们经常欺负我、辱骂我、挖苦我,荏弱的我显得好无助……徐徐的觉得自己倒影在雨水中的影子好丢脸好丢脸……。我很自卑但我并未想过抛却,我更不后悔选择了岩石妈妈,由于我的生命是草儿妈妈和岩石妈妈给的,我是他们的孩子,我活着不但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他们生命的延续,我决不后悔,我要像他们那样坚强。
秋天来了,我穿上了黄色的新装,但我并不开心,我觉得自己的身影在轻风中显得更加瘦弱,更加丢脸了……直到有一天一群蹦蹦跳跳的孩童们由他们的老师带领到田野里游玩,他们开心的笑哇、跳哇,我好羡慕他们,忽然一个孩童看见了生长在岩石妈妈身上的我,紧接着俩个、三个、四个……女老师指着我对孩童说:“多么可爱的小草哇,她的生命力是那么的旺盛,她是多么坚强!你们看它那锦绣的身躯在轻风中荡漾,多么动人哪!你们要像它一样经受风吹雨打,却永不向难题低头……。”我停住了:“他们说的是我?岂非我有这么锦绣吗?我从未听到过这样的赞扬,从未听过!”我激动的哭了转而又开心的笑了,面前又一次浮现出草儿妈妈和岩石妈妈那双朦胧的泪眼……。
说到生命的顽强,忍不住想起儿时背过的两句诗“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固然小时候背唐诗时,对大多数诗中表达的意思都是一知半解的,但是这首诗却由于通俗易懂,让我很小便明白了它所表达的意境,知道诗人是在惊叹小草的韧性和顽强的生命力。
是深谙这些植物顽强的生命力吧,老师们在提到生命的顽强时,也经常会提到这首诗,用这首诗来激励我们应该树立奋发向上的人生追求,在碰到挫折困苦的时候,要不畏艰难险阻地面对糊口,只要你够坚韧顽强,生命中就会有奇迹泛起。
的确,只要我们够坚韧顽强,生命中就会有奇迹泛起,这次的.12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许多事情,就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生命的奇迹。这场特大的毁灭性的灾害,它的忽然来袭让千千万万的生命于瞬间魂归天国,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命被困在废墟底下,于是,一场抢救尚存的生命的救援步履风风火火地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