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而不言是坚强高二作文
古人云“男儿流血不流泪。”完全诠释了一个男儿顶天立地,阳刚勇猛的形象。男儿,不像小儿女般,痛了累了便哭哭啼啼,只需一个目光、一碗酒便可。痛而不言,不是愚蠢,不是做作而是一种坚强,一种深入骨子里的坚强。
雄鹰,痛了便嗷叫,那么它便失去了搏击长空的可能。兔子,痛了便停下来呼喊,等待它的将是成为一顿丰盛的晚餐。可见,若痛便喊就会失去磨练的机会,人生的轨迹也随着不同。痛,为我们提供了成功的基础。
或许,痛了要善言。但是,唯有痛才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如若说了出来,便起不到磨练的效果。泰戈尔说过,上天完全是为了磨练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上重重的障碍。在突破障碍时或许会有痛,但我们要心存感恩,因为那是上天的恩赐,让我们磨练,使我们坚强,让我们有成功的可能。
痛而不言不是愚蠢,那是男儿的坚强、尊严。唯有如此,才能面对更多的困难、更多的痛,才能保护他人,给人安全。不是不言,而是不能言,有了第一次便会有第二次,如若把痛都说出来,如何能磨练自身?说了就不能面对以后的风雨。青年艺术家苏大宝,十年如一日的反复的磨练他手中的那把沙子,最后风靡全国。其中的辛酸,其中的痛,他又跟谁说过呢?他是一个痛而不言的人,是一个坚强的人。美国总统的法律顾问弗农·乔丹,他是一个黑人,在当时他受到多少的歧视,他凭自己坚强的意志,把众人的不信任与歧视的目光变成磨练自身的磨刀石,最后成为了一位大律师。他所经历的痛也是不为人知的。他也是坚强的人。他们的经历、他们的痛,仿佛被沸水冲腾的茶叶,在灼痛中激起最浓郁的苦香。
负重的生命或许更有韧性,更为健康。在我们的生命中不仅是一帆风顺和平平淡淡,还有刮风下雨。穿过泥泞的路,摔倒是磨练,而不是倒霉。面对着即将来临的高考,如若没有痛而不言的坚强,那么在此之前的黑暗时期是很难承受的。不只成功是由一次次失败堆积的。坚强也是由一次次的痛磨练出来的。痛,咬咬牙就过去了,何需太在意?
精彩的人生是有甜与酸,喜与忧,舒与痛构成的。只有坚强才能承受住其中的痛。唯有痛才能体现出其中的坚强。
痛而不言是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