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小乌龟的趣事作文》
小乌龟的趣事作文 大庆市让北第一小学四(4)班程耀莹 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小乌龟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顶上条条黄色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小而有神的黑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浅黄色的眼皮一张一合,样子可爱极了!那深褐色“盔甲”,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规则的六边形,而每个六边形的内部,又一个个整齐的排着更小的六边形。这就像树木的年轮,有几圈,它就有几岁。别看我的小乌龟只有巴掌大小,它的年龄可比我还大了。 我常逗小乌龟玩,把他四脚朝天的放到地上。开始,它一动也不动,过了片刻,它见没有动静,便慢慢的把缩紧的头伸出壳外,瞪大双眼,左瞧右看,见没有危险,便深触四肢,用力的把头一顶,只听了“叭”的一声,它翻过身来,然后迈开短短的四肢,溜进床底。 小乌龟平时不愿意呆在水中,喜欢在屋子里四处游荡,我便随它在房间里自由活动。它四处乱钻,但绝不爬到屋外去。小乌龟的四肢很短,平时爬起来很慢,但如果你想捉它,它可“精明”了。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拼命地爬,如果逃不了“灾难”,它便来个“急刹车”,把头、尾、四肢缩进壳中,以防不测。 每天我放学回家,它就会出现到我身边,并用前爪拍打地面示意:“我饿了。”小乌龟只爱吃鱼食,每餐都能吃十粒鱼食。我把鱼食捏在手里,在它眼前晃一晃,它便转过身来,走进食物,脖子一伸张开大嘴,吞下一粒鱼食,三口两口把剩下的鱼食都吃了。 我喜爱小乌龟,因为它有许多耐人寻味的趣事,给我带来了快乐,因为从它身上体验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