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冬天的乡下人家》
冬天的乡下人家冬天的,,,<<乡下人家,>>,,作文100.
去年寒假,妈妈带我到乡下的表姑家探亲。表姑家的村子已通了高速路,我们驾车走了两小时,就到了表姑家的村口,远远看去,一排排崭新的二层楼房,好像是整队列装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进了表姑家,他们兴高采烈地把我们迎坐在炕上,我立刻感觉到炕上热乎乎的,就好奇的发问,表姑说:炉灶的烟道是通过炕下排出的,今天早早就把炉灶的柴火烧旺做饭菜,炕上要比往常热,等冬天过去了,把炕下的烟道一堵,炉灶的烟从另一条烟道排出,炕上就不热了,我们乡下人家都是这样过冬取暖的。听了表姑的讲述,我不禁感叹:乡下人真是太有智慧了!
在炕上坐了一会儿,我到表姑家屋前屋后转转。屋前的一大片院庭内有三棵核桃树和五棵红枣树,这时我恍然大悟,表姑每年给我们送的核桃和红枣都是这些果树结下的果实,它们像是一位伟大英雄的母亲,使我肃然起敬。在枣树前边,一棵梅树在严冬中盛开了花,它犹如一名坚强不屈的战士,在保护所有果树度过严寒的冬天。
表姑家的左边是牛棚、猪棚和鸡棚。牛棚里有一大一小两头黄牛。小黄牛在不停地吃草,好像是期盼自己快快长大,好替它母亲多分担些活。大黄牛却静静地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好像是在回忆去年春天替主人拉犁耕地获得大丰收的美好景象。猪棚里的猪,肥肥胖胖,有的在吃食,有的悠然自得在散步,有的酣然大睡,呼噜声震耳欲聋。鸡棚里的大鸡小鸡欢腾飞跃,但有一只老母鸡却纹丝不动,正孵着它的蛋,尽心尽责地孕育着下一代呢。
屋后是一口大鱼塘,鱼塘的水已结上一层厚厚的冰。一群鸭子挺胸气昂地在冰上走着,一群小孩在滑冰。一个男孩想学冰上空中转,结果摔了个底朝天,可摔后马上爬起来继续学,红彤彤的脸蛋依然充满着自信。乡下的小孩比我们城里小孩更勇敢,更坚强,我从心底里佩服他们。
冬天的乡下人家真美妙,我想春、夏、秋的乡下人家更有一种美妙景色。祖国的乡村真是处处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