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初中印象 难忘的初中生活1100字作文
还没来吉大前,我就常听人家讲:“吉大的老师真够严,吉大的作业真够多,吉大的竞争真够大,吉大……听着,听着,我开始对上初中、上吉大产生了莫名的不安。吉大真那么恐怖吗?现在,不知不觉间,马上要月考了。细数数,我踏上吉大初中已经快五十天了,才发现,初中是精彩的。
精彩的初中生活从我们和班主任立峰老师相识开始。刚从吉林被“挖”来的立峰老师幽默多多、自信满满、学识深深。黑板上一幅高耸的山峰简笔画,那是老师一段不同寻常的自我介绍,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他!课堂上,老师旁征博引、生动风趣、见解独到更吸引着我。还有“每周一糕”——他策划的小组每周综合排名让我们多了集体荣誉感;“相约八点半”——每天的纪律学习QQ群奖惩公布让我们多了自律;“违纪再现”——老师将自习玩手机、书写不工整等等现象拍成照片发到群里让我们好是担心。妈妈就曾收到一张我作业潦草的照片,竟然还被打印出来粘在我的日记本上时时刻刻提醒我认真再认真!自习课上戴帽子、地上有纸屑、卷子没答完、老师吟诵“再别康桥”时我偷偷告诉同桌徐志摩的风流逸事……天呀,我努力实现着老师家长会上戏说的——允许孩子犯错误,但是错误不能重样的“目标”!有立峰老师,精彩的初中生活错误也精彩。
精彩的初中生活从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开始。军训——同学、老师、还有可爱的教官们一起吃、一起住、一起训练、一起学习,虽然苦、累,但是特好玩。立峰老师还当起摄影师——天天为家长传送我们训练、用餐、学习、生活的照片!瞧——那张小合影,我一手拄着班旗,一手掐着腰,目视前方,那指点江山的姿势好像政委一样运筹帷幄,帅气十足!下雨了,不训练,“有木有”很开心?大雨倾盆中我们一群淘小子躲在寝室玩“枕头大战”!忘带勺了,粗心的妈妈只给我带了饭盒,难道让我“手抓饭”?幸亏有同学的友情赞助。为我们牵肠挂肚的家长们,他们利用军训时间帮我们布置教室,还“偷偷地”为我们送来“食粮”,我们头一次觉得平时不屑一顾的火腿肠那么好吃!打包行李,被褥、衣服、枕头、一股脑地塞进去,“嘎吱”——来时好好的行李袋扯了一个大口子!馐事不胜枚举。不过,作为寝室长的我带领大家清扫寝室、照顾生病同学、内务整理从凌乱到有序,站军姿时从不标准到整齐划一……我把军训的生活制成报纸《难忘军训精彩五班》。除此之外,还有庄严隆重的开学典礼、声势浩大的运动会、班干部竞聘、班徽设计、综合实践活动……充实的活动让我的心甜甜的。
精彩的初中生活从改变开始。每周我们都要进行跳绳测试。跳绳——对我来说就是“噩梦”,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对此项运动极其“感冒”。没办法,只有每天练习了。从0到73,数字的变化让我体验到坚持就是胜利的喜悦。还有,租住在学校附近60平米“陋室”里,每天:20,伴着闹钟坚持不懈的响铃,纠结着爬起来。每天晚上写一科科作业,还有家长额外布置的内容。每个周末赶场子似的补习。每周、甚至每天突如其来的测试、形形色色的排序。这些作息与名次的变化的确让我倍感竞争的无奈。当然,还有脸上经常莫名出现的“痘痘”,被迫缩短成“指高”的头发,这些都给我带来不少困惑。我有信心努力去适应。唉!精彩的初中生活烦恼也精彩。
有喜有悲,有快乐有艰苦,有放松有紧张,时光的镜头记录下了我真实的初中印象——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