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感悟作文
(写作时间:构思,30分钟;写作,47分钟)
看着绚烂的花,我想做一只斑蝶。
在浸满春天气息的和煦的风中,在绚丽的花丛中尽情地起舞,醉人的花香,甘甜的蜜汁,让我的心中不禁充满了急切与渴望,那份小小的激动就像是久别的情侣。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能让我如此依恋。风吹过,那碎碎的几瓣跌落风中,我伴着它们嬉戏。即使只有一个春天和一个夏天,即使随后而来的萧瑟的秋风会让我死去,我也不后悔。因为我知道我拥有过,我知道我的死去是多么的美丽。
听着美妙的泉音,我想做一条鱼。
亲切而又温柔的水,可以让我无障碍地游动。我一边游,一边数着散在河床上的小鹅卵石。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儿,不仅眷恋小河,更向往着大海。那蔚蓝宽广的海,让我自由地去闯荡,更加没有顾虑与忧愁。它让我感到了宁静与安详,就像是在母亲的怀中,有享之不尽的安逸与舒适。这一切,让我的身心无比欢畅,让我不禁想跃出海面,对着天空叫道:“我是一条快乐的鱼!”
感受着徐徐的微风,我想做一片云。风和我一起去旅行,我们共同行过神奇的山峰,广袤的原野。我们共同经历了无数个日出和日落,感受着寒来暑往,感受着世间沧桑的变化。时而是鸟语花香的仙境,时而是满目苍凉的酷野,不管到哪里,不论是痛苦还是欢乐,风都会和我分享一切。友情的诚挚,心灵的交汇,使我们永远无法分开。在漫漫旅途中,留下了我们悠扬的歌声。
我有着无尽的感悟和遐想,我想在世界上每一处充满自然气息的地方留下我的脚印。也许是冷似刀割的冰川大陆,也许是一望无际的的茫茫沙漠。我的心,早就融入了自然。
我爱着其中的一切。
我爱看星星,我爱闻着花香,踏着软草,在风中漫步。感受着自然,与它用心灵对话,就像是亲人、恋人或是朋友。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都是真诚的。不要迟疑,抛掉城市的喧嚣,抛掉心宇的面具,抛掉那一切虚伪的自我,去感受吧!
融入大自然,你可以找回那个迷失已久的自我,那份久违的恬静。
例文 感悟大自然 高 遥 3分
(写作时间:3分钟)
喜欢百花齐放、绿草如茵的春天,喜欢枝繁叶茂、烈日炎炎的夏天,喜欢白雪皑皑、晶莹剔透的冬天,唯独秋天的“美”是我无法欣赏的。人们总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不错,但我想,这番景象应该是在乡村的画板中才能勾画出的吧,然而在城里,让我感受到的只有百花凋零、枝黄叶落,到处一片凄凉。 “花开花落,四季更替,那是自然现象,”爸爸经常这么说。然而幼稚的我却始终认为美好的东西应该永远不消失。正因为这样,那次考试的挫败才会使我如此伤心和难过。从小便是好学生的我,总能听到老师的表 扬,家长的称赞,同学的羡慕,于是沉浸在自己的欢乐中,欣赏着自己认为的“盛夏”。然而事实残酷地打碎了我的梦,在那一次重大的考试中,我采到了“叶落的秋天”,得知成绩的那一天,我哭了,从来没有哭得那样大声,那样难以止住。从那以后,我再不愿睁眼欣赏窗外的繁华绿叶,躲在枯黄的落叶营造的世界中。
爸爸搂着我,轻轻地说:“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就会立刻射进来:打开窗子,百花的芳香马上会飘入你的房间。”我摇摇头:“那不属于我,我只拥有凄冷的秋。”“不要用那种词语来形容秋吧,它固然没有春夏的绚丽,但它是一个安静的季节,让兴奋了一夏的人们冷静下来,沉淀一下心中的‘兴奋剂’,对辉煌的昨天与未知的明天做一番思索,重新酝酿,吸收新的养分,准备着来年的再一次绚丽。”爸爸的话似乎有些深奥,但其中的意思我领会了,于是换上笑脸,打起精神,迈出了房门。
外面一切如新,嫩绿的枝芽爬上了树梢,落叶也已经被整理或是重新入土回到了“母体”。在温暖的阳光下,一切都在期盼,等待着春的到来。远处,我看到了秋的背景,拖着一条金色的裙走远了。
真感谢上天安排一年四季,让我们在欣赏过花开的美后,可以在花落中进行一番对心灵的思考,在花开花落中成熟、成长。
人生感悟:感悟教师节_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感悟教师节
炎炎夏日悄然飘远,习习凉风带来金秋的脚步声。初秋,一个金色的季节,一个磬香的、甘甜的日子。在这个美妙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跳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走来了。这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也许对于普通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值得留恋;这是普通的一天,也许对于平凡的人来说,也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然而,对于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来说,这个日子虽然平凡而又普通,却值得教师们永久去回忆品味。因为这是你们的节日----“教师节”! 无论是谁,都不应忘记,在这浓得化不开的秋意中酝酿着这样一个充满着思念与感激的节日-------教师节!
微笑明天,希望明天!
人生的年轮,似一串珍珠,漫长的生活,是一组乐曲。生命中的一份份感动,是一首首动人的乐章。很快,又一个教师节会即将过去,人生中到底有多少个教师节可以让我们去度过?但愿哪天不需要教师节,人们还能记住天下还有教师这个职业!
祝教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