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孝的作文篇:恪守孝道
材料中的王艳华数十年如一日地恪守孝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的始终如一。
林语堂曾说过:“一个自然人必定会爱自己的女儿,但只有受文化熏陶的人,才会孝养父母。”
还记得黄香吗?那个冬天以自己的身体为父母温暖枕席的孝子。
还记得茅容吗?总是将美味的食物留给母亲独自享用。
还记得陈毅吗?一位为母亲亲自洗尿裤和脏衣服的元帅。
还记得谢延信吗?那个细心侍奉亡妻家人33年依旧坚持的人。
还记得田世国吗?一个为患尿毒症晚期的母亲捐肾救子的爱子。
还记得孟佩杰吗?一个精心照顾养母,用弱小的肩膀撑起几经风雨的家的90后女孩。
他们无一不在诠释着孝的内涵,演绎着人间的正道。他们都跟平凡,然而却彰显着平凡的伟大。正所谓“孝于亲,所当执”。孝乃百善之首。
古今孝事,无需惊天动地,无需感天动地。
作为学生,理解父母的辛苦,感谢父母的付出就是在恪守孝道。放学回家为劳累一天的父母泡一杯浓茶,这就是一种孝;在父母疲惫时,为他们捶捶背、揉揉肩,这也是一种孝。
作为工作者,时刻惦念父母,牵挂父母就是在恪守孝道。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孔子也提出了“孝”的主张。因此,我们要更加恪守孝道。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恪守孝道,或许不会像王祥一样卧冰求鲤,或许不会像杨香一样扼虎救父,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恪守孝道。让这时间充满爱。
关于孝的议论文
“孝”是我国五千年来传承下来的一种优秀文化,也是我国传统社会的基本道德,下面给大家分享关于孝的议论文,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