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孝的议论文
什么是德?自古以来,人以孝为先。既然不孝,何谈以德?只有孝敬父母,尊重老师,才会懂得为他人着想。所以,我认世界上的弟一美德,是孝。
从小,我们要孝敬父母,才会一步步懂得做人道理。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看见,妈妈端着一盆水为奶奶洗脚,奶奶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长大以后,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端一盆水为妈妈洗脚,看着妈妈的脚。我留下了眼泪。是妈妈教会了我如何孝敬父母,如何以孝为先!
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一则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看见妈妈为奶奶洗脚,他便也端着一盆水,对妈妈说;“妈妈,让我为您洗脚吧!”公告最后,我们看到妈妈的脸上有着幸福的微笑。不知道。看到了这则公益广告的人,是否因为小男孩的可爱而感动了呢?是否也为妈妈洗脚了呢?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更美好。
“孝”只是一个代号,关键在于你是否做了,是否只是表面动作,而不是真心的!北魏孝文帝,以孝治国,才会使人们安定下来,正因为是他孝敬母亲,才会如此。人若无孝,为何要说他是人?因为这个人连最基本的道德都没有了,那从哪里说德,说他为别人着想更不可能!
孝不光是孝敬父母,也不只是孝敬老师,而是从这种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人。孝,不只是嘴上说说,而不做,这样只是空谈,假做。只有,自己心甘情愿做时,才可谈已孝。有孝,便有德,有德自然有爱。有了爱,我们下有资格去教育别人,去鼓舞他人,不要放弃。
以孝为先,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强大,世界才会更美好!你懂了吗?请回家对你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吧!我想你妈妈的脸上一定会有幸福的笑容的!这便是孝,有孝引发的爱。相信自己,一定会做一个以孝为先的人的!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