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孝的作文300字
神州大地人才辈出,五千年的历史宛如一条长河,掏净了往昔的音容,留下的,便是诸多孝子的身影——题记
子曰:“孝,德之本也。孔子还说过生,事之以礼,死,葬之以礼,祭之以礼。古有董永卖身葬父,孟宗哭竹生笋……
生活中,有诸多小事可以体现出我们的孝,帮父母拖地、扫地、刷碗都可以,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当你小的时候,你不懂的问题你问你的父母,问了又忘,忘了又问,可你父母老了后,你会这样对待他们吗?你小时候父母在吃饭的时候,你突然拉在裤子上了,是你的父母帮你洗的,帮你换了,你父母老了的时候,你会这样吗?
学会感恩,学会帮助,让这个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