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的感悟作文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这首歌出自“筷子兄弟”,歌名叫《父亲》。
这是我刚学的一首歌,几天前,我们坐在电脑前,看着这首歌的V:一个孩子,在父亲的培养下长大成人。孩子倔强、率性时常惹父亲气愤。一个大雨天,年青人在雨中迷茫着,这时,父亲撑着一把雨伞在雨中泛起,年青人热泪盈眶。年事已高的父亲走在路上,被一辆自行车撞倒在地,昏迷不醒,经由抢救,白叟虽醒,但失去了记忆。年青人一直服侍着白叟,终极白叟恢复了记忆,年青人转悲为喜。
看完这段V,我的眼睛红了一圈。是啊,我们也倔强过、率性过,也受到父亲责骂过;也许我们曾以为,父亲老是啰哩烦琐,又过于严肃。但多少成功人士说:“要是没有父亲那声声教悔,我们也没有辉煌的今天!”
年少轻狂的我们曾和父亲顶过嘴,却不知这会给父亲的心灵带来多大的伤害。
自古以来,父亲就是一个严肃的象征,一个光辉的代表。父亲说的话都是富有深奥哲理的话。他老是在一个家庭中奉献自己,为自己想的少,为孩子、为家人想得多。
所以,我们要孝顺父亲,孝顺这个教会我们做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