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三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会场上彩旗飘扬,先是护旗手进入会场,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各班运动员进入会场,随后校长为运动会开幕致词,并宣布运动开幕,在几声礼炮响过之后,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各个比赛场地热闹非凡。羽毛球比赛的场地,不时传来一声声的喝彩;跳绳比赛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一个同学刚刚停下来,另一个同学连忙接上去;参加踢毽子比赛的同学,正抓紧时间在场边做着最后的练习,那些五颜六色的毽子在他们的脚上一起一落的,好看极了;跳远场上静极了,密密的人群仿佛是一个整体,屏住呼吸,只有运动员脚下发出“刷刷”的声音……
此时的我就站在四百米的起跑线上,我茫然地看着旁边的运动员做热身运动,眼看着比赛就要开始了,可我却一点信心也没有,我不停地在心里问自己:这次的比赛我不会是倒数第一名吧?当初真不该心存侥幸报名参加这次的比赛,要是真得了个倒数第一,那不是给班级抹黑了吗。我越想头皮越发麻,脚像被冻住了似的,迈不开步子。就在这时,有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王明,刚刚拿下男子四百米冠军的他,气喘吁吁地站在我面前,笑着对我说:“别紧张,放轻松,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他脸上那温暖笑容,又让我想起了运动会前几天的情景,那天,老师拿来了这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这次运动会,并提出最好每个同学都能报名参加。像我这种天生和运动无缘的书呆子,运动会跟我的关系不大,但老师的话还是得积极响应,不擅长运动的我早就想好了一个万全之策,我决定报名参加四百米赛跑比赛,因为这两届运动会,我们班都包揽了男子四百米和女子四百米的冠军,这次运动会,上届冠军王红肯定还会报名参加的,到时大家都会把目光集中在王红身上,我再随便找个什么借口不参加这次比赛也不会有人注意到的。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运动会前两天,王红得了重感冒,无法参加这次的运动会,我就这样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老师为了提高我的作战能力,特地安排了王明给我做比赛前的特训,对跑步一点经验没有的我,虽然硬着头皮跑了一两百米,可却觉得脚下发软,累得上气不按下气,恨不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起来,但是看到别人都在坚持着,我也只得咬着牙向前跑,又跑了百十来米,觉得实在受不了,就停止了脚步。刚喘了几口气,王明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一把拉起我,撒腿就跑。“喂,别停下,跟着我跑!”他边跑边对我说。他是班里有名的“飞毛腿”,我哪比得上他呀!但被他牵着,又挣脱不了,只好豁出一切了。一路上,我气喘如牛,大汗淋漓。他却是箭步飞跑,轻松自如,硬是把我像牵牛一样牵到了终点,一到终点,我就“扑嗵”一声倒在地上,他不仅不同情我,反倒像老师似的教育起我来:“你在学习上总得第一,不过嘛,身体锻炼也不能放松啊,就算不为了运动会,为了自己身体的强壮也得加强锻炼,要不然真成书呆子了,说到跑步,没什么窍门就是坚持不懈……”我躺在地上哭笑不得,但心里算是服了他了。
“嘟嘟”裁判的哨声把我从回忆里拉了回来,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深吸了一口气,蹲到地上,做出了“预备跑”的姿势,只听见“呯”的一声,大家就似脱疆的野马,一劲儿地向前跑去,围观的同学在旁边有节奏地喊着“加油,加油。”比赛一开始我就落后了,尽管咬紧了牙关,眼睛盯着终点线,奋力追赶着前面的同学,飞也似的一路狂奔,但最终还是无法挤进前三名。回想起之前王明对我做的那些训练,我从心底里觉得对不起他,心里像压着一块沉重的铅块,失落极了。
满怀愧疚的我,走到他的面前,正想跟他说声“对不起”,还没开口,他却还像比赛前那样,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好样的,你跑出了你最好的成绩,我相信在下次的运动会上你一定能挺进前三。”说完他又冲我笑了,那微笑是那么温暖,那么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