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是一抹温暖的阳光
那个时侯我刚上初中,是市里的一所重点中学。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自己学习,看书,去饭堂吃饭,在寝室里也不怎么跟舍友说话,……最让我感到无助的是,当我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困难时,我左顾右盼,看到的是其他同学都在忙着他们自己的事,我不敢打扰他们,所以从来都不开口求助于他们,留下自己面对困难,一脸尴尬。那个时候的我,仿佛只有孤独才是最真实的感觉。
每个星期回家,因为人太多了,等车的时候难免会遇上几个同班同学,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我自己却不知道怎样参与进去,所以懒得打招呼。最后,我竟然有种害怕在等车的时候见到他们的感觉,竟提着两袋重重的书自己一个人走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回家,当然结果是脚底磨出来几个大大的水泡。后来,父母也发现了我不坐车回家这件事,他们一点也不理解我,只会说我傻,要我一定要坐车回家。那个时候是人们所说的叛逆的时期吧,我一点也不听他们的,与父母发生争吵,再后来也不愿搭理他们了。
有个实习老师分到我们班教英语,同学们好像都很喜欢她,常常跟她聊天,几乎所有同学都有跟她讲过话,就我一个人总是在远远地地方看着她。我想,我这样的一个人,她肯定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吧。
有一天,刚刚发下的数学试卷被同学弄到地上了,他们没有帮我捡起来反而说,这么烂的成绩,真是垃圾。他们在我的试卷上踩了很多脚印。
天,灰蒙蒙的,我的心情很压抑,感到整个世界都是黑暗寒冷的。不知不觉中,我撞到了一个人,一抬头,发现竟然是实习的冯老师。正想走开,她问了一句,“玲玲,你要去哪里?要上课了。”她微笑着,那笑容具有无穷的魔力,就像寒冷的冬日中温暖的阳光,带着光和热,驱走了黑暗的寒冷。她竟然知道我的名字,我一下子哭了起来……我没想到有人会耐心地听我说话。
后来,在冯老师的帮助下,我渐渐变得乐观自信,渐渐融入了同学的圈子里,也慢慢和父母分享自己的感受。我还获得了市里的英语作文竞赛一等奖,去参选班长……我已经进入了一个温暖光明的世界了。
有时候,不要吝啬一个笑容,你一个温暖的微笑就是一抹温暖的阳光,能带给人力量和希望,让人有勇气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