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笑容作文700字
在我们村里,有一位常到我家串门的老婆婆。我一般亲切地叫她李婆婆,她已经八十多岁啦,是奶奶的老朋友。我特别喜欢她,因为她每次见到我都会带点儿好吃的,还有她那慈祥的笑。
"老陈!在家吗?""哎!在家!"就这么一问一答,她俩就可以坐在板凳上准备唠叨一下午。
李婆婆常穿着一件有着灰白两色方块的外套,外套外面系着一个颜色掉的差不多的围裙,围裙上可以清楚看到几个深蓝色补丁。别看她一大把年纪了,但她仍是红光满面,走起路来健步如飞,从不羡慕年轻人的美貌与动力。因为她坚信,只要活得快乐,自然就有青春与动力!
"呀!李婆婆,带什么好吃的没有啊?"我既好奇又激动地问。"早就知道你这小馋猫在这儿等着,婆婆能不带点儿好吃的嘛!今天呀,婆婆给你带了你最爱的炒花生!"婆婆微笑着说。"我太喜欢了!谢谢婆婆!"李婆婆用那长满皱纹的手剥着花生,剥完之后又递给我。
看着我吃花生的傻样儿,李婆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发现,李婆婆这时候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脸上的皱纹就像湖面上泛起的涟漪般圈圈荡漾,那样子可爱极了!最有趣的是她那几颗牙齿脱落后的空位置,让这甜甜的笑钻了空子!我用那一刻也停不下来的手挠挠头,问:"李婆婆,为什么您总能这么开心得笑呢?"
李婆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现在还小,但你只要明白一件事,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快乐,不要气馁,就可能活得更美好,甚至有时候还可以带你绝处逢生!"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我和李婆婆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花生,一边开心地谈心说笑,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下午时光。
到现在,李婆婆仍然是那个爱笑、常到我家玩、还带好吃的给我的李婆婆。她似清风拂过心田,似点亮了黑暗的一束光般的笑,让我感到温暖,那么难以忘怀!忘不了你——爱笑的李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