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电影院看了电影《重返20岁》,这一部电影是讲一位老人的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老人在生活中十分唠叼,她的儿媳削个萝卜,熬碗鱼汤她都要说什么:“鱼要两面煎鱼汤才又白又浓,萝卜要用力削……”终于,有一天她的儿子要把她送到养老院去。她到了一个叫做青春照相馆的地方,照了一张相片。照片出来后,她忽然就成了她20岁的模样。走回那一个照相馆,却发现照相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服装店。老人家人十分开担心,因为她失踪了,而孙子却坚持说奶奶还会回来的,因为奶奶最疼他了,不会抛下他不管的。两个月后,大家开始想老人了,儿媳也,只是嘴上不说,心里可想了。一次,孙子在下面收碗,儿媳飞奔下来,边走还边喊:“妈,是您吗?”一下来看见女儿后。而奶奶变年轻后,先后有音乐总监和孙子一齐爱上了她。而奶奶的噪音十分动人,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可奶奶意外发现。只要一出血周边的皮肤就会变老,偏偏这时孙子意外出了车祸,奶奶急忙赶去救孙子,这一救奶奶变回了年老的模样。
不要烦老人的唠叼,因为没有这些唠叼你会觉得心里空空的。
重返母校
青春是一段旖旎的旅行,时而快进,时而彳亍。但不变的是美好回忆。转眼间,我离开母校已经九十个日夜,今天,我又重新踏入了黎小的大门。
走在前往学校的路上,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还是那么熟悉。仿佛昨天,我还是从前那个小学生,一蹦一跳地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仿佛昨天,我还是从前那个小孩子,在操场上嬉戏;仿佛昨天我还是从前那个稚嫩的孩童,伴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匆忙跑进教室。但,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我又来到了操场上,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啊,她还在那!还是那个佝偻的背影,但比昔日的她,显的更加矮小了。我急忙跑去,大声喊着:“吕老师,吕老师!”吕老师转身来,眯缝着眼 看我,认出了我。我看着她,吃了一惊。虽然还是我谙熟的面孔,一双疲痛的眼睛下面,写满了岁月的痕迹。她用她那瘦柴似的双手 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让我感受到了曾经的那份慈祥与温暖。
我不禁鼻子一酸,眼圈红了起来。她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她现在班上的孩子都很调皮,她每天都很辛苦,她很怀念当初我们班上的同学。可是,她老了,时间也回不去了。
之后,我们又去了办公室,我向她高兴地诉说着我现在的学校、老师和同学。她只是慈详地听着,不时地向我投去赞许的目光。她说,我长大了,像个大孩子了,不是曾经那个懵懂的孩童了。
落日的酡红淡了,淡了,我离开时,又不住地回头看了看我学习六年的地方—黎小,这里承载着我太多的回忆,吕老师,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我还想再听一次您的语文课,再当一次您的学生啊!
那些记忆,那样旖旎,而这段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时间之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