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地球》观后感
与其说《重返地球》是一部科幻片倒不如说是一部很励志的成长的片子,没有多余的人物甚至也没有过多的特效,但是充满了正能量。整个影片都在围绕如何战胜并未出现的自己想象出来的fear。
影片《重返地球》的故事背景是地球已经遭外生物破坏,或者说人类已经被赶出地球,自然生态系统朝非常高级的方向进化了。青春期的儿子背负着眼睁睁看着姐姐为了保护自己而被怪物杀死的阴影,智慧坚韧的父亲希望儿子可以成长可以进步所以带他去执行任务,但在途中遇到了风暴,飞船被迫着陆,虽然电脑系统拒绝建议降落地球但是不得已,要么在太空中炸成碎片,要么就得“重返地球”。
飞船落到了地球上,不过是以非常惨烈的方式,幸存者只有父子两个人,并且父亲的两条腿都严重骨折,也就是说有执行能力和行动能力的未成年的儿子,他要一个人带着数量有限的空气净化剂在他不熟悉的地球丛林里穿越100公里去取得信号发射器。
儿子是相当害怕的,他要一个人去完成拯救他们两个人的任务,这途中有猛兽、有自然灾害,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在他身边的用作军事训练的怪物。他这一路确实坎坷,被猛兽群体追赶,被毒蝎子蛰要,连空气清洗剂也碎了两盒。最终他来到了瀑布前,到达目的地的标准计量还需3盒,于是父亲命令他放弃。可是他原谅不了自己的懦弱,于是毅然跳下瀑布抄近路到达目的地。
后来的路上亦然有危险也有效温馨,不过儿子父亲失去了联系,最后终于找到了信号机,可是因为信号被屏蔽他必须要到达附近的山上去,而怪物此时离他也越来越近。最终儿子要面临的就是打怪物,战胜怪物有一个必胜的法则,那就是战胜恐惧,当人没有一丝恐惧的时候,怪兽是看不见也闻不见这个人的,几番打斗最终接近死亡的时候,儿子想到了保护自己的姐姐,想到了爸爸的忠告“集中注意力于当下,恐惧只是对未知的幻想”,最终拯救了自己,拯救了爸爸,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