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文字中闪光作文
青春就应该张扬,为所欲为地驰骋,但这并不即是毫无所惧的率性。把青春激扬于文字,让青春的锦绣永恒。
处在人生的花季,犹如走进灿烂的春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捉住这万物复苏的季节竟相绽放自己的艳丽,贡献自己的花蜜,披发发馥郁的芳香。与暖和的阳光对话,与眨眼的星星絮语,与蜂儿交心,与蝶儿亲吻,让眼更明亮,让脑更清新。把青春的激情与感悟,化作娟秀的文字,留下春天的回忆。
青春是应该在文字的海洋里游弋的,当我们在写作时,便会觉得我们是多么的幸运。由于可以畅所欲言,可以大吐心中的不快,可以洋溢我们快乐的心情,更可以玩文字游戏。不必局促于繁文缛节的八股中,不用担心会遭受文字狱的陷害。与古人比拟,我们不是更自由吗?所以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在欣逢盛世开明的国度里,更要拥有表达的自由与舒服。
说到写作,我就不由想到,当下争议颇多的90后青春作家。年纪虽小的他们,不仅出版了许多作品,而且被一些作家协会看重。也许他们的写作风格比较披发漫,追求华美精致的文字布满青春的稚气。但这扼杀不了他们在文字方面的才华。于是羡慕与嫉妒交织在与他们同龄的我们心中。在心隐隐作痛的同时,我深思:这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天赋吗?不,也许有一点点。但我相信更多的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灌溉出锦绣的青春之花。想到这我心中的阴霾被风一吹而披发了。
追忆似水年华,那是青春的一大遗憾。让我们在这青春里更潇洒,更快乐些。文字是流淌在纸上的思索,只言片语中积聚着我们青春的聪明。我们的未来不是梦,请珍惜青春年华,让我们的青春在文字中闪光,让我们在倾吐中成长!
让青春闪光
21世纪是我们青春执笔,郑重描写的时代。“天空没有痕迹,我们用青春划过”。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是人生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青春是奋发,青春是创造,青春是迈步进取,永往之前,青春是美丽的,它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盼,充满着求知的渴望和竞争的豪情。
青春是迈步进取,勇往直前的时期。
闻名中外的桥梁专家茅以升,出身贫寒,7岁入小学,10岁上中学,15岁进大学,他学习刻苦认真,在图书馆收集整理资料近千万字,有整整200本读书笔记,被保送去美国留学后,仅一年便获得硕士学位,成为美国加里基理工学院第一个工学博士,当时才24岁的他,青春勃发,刻骨钻研,成就事业。可以说,他把青春的光辉燃放到了极致,把青春的潜力发挥到了顶点!三国名将周瑜,24岁就做了东吴大都督,青春年华,雄姿英发,统帅三军,担当大任;诸葛亮位居蜀汉丞相,也只有27岁;周恩来当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只有25岁,29岁时又领导了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成了一代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战略家和军事家。
青春是成才的黄金时期!
牛顿23岁,发现万有引力;爱因斯坦26岁,创立相对论;华罗庚成为知名数学家仅25岁,诗人王勃写下千古不朽的名篇《滕王阁序》只有20岁,青春的智慧为他们竖起了永恒的丰碑!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前方没有终点奋斗永不停息。
坐在池边亭下,泪流满面独酌的易安居士,用她的文字告诉我们,她永远铭记着她青春岁月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那是她在生命中所做出的选择,也是青春闪光的印证。海子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告诉我们“从明天起”他将记住所有的人生之“水”,因为那是他用于“浇灌”他青春的“玉露”,三毛用她的文字永远地记住了撒哈拉里有她闪光青春的灵魂。梵高用《向日葵》记住了他独特的艺术青春……由此可见,把握青春,利用青春,就能创造青春,就能让青春闪射出熠熠光芒!
青春岁月,春暖花开。我们踏上人生的旅程还不久,前方还会有无数的挫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无数的难题需要我们去面对,风雨也好,艳阳也好,挫折也罢,让我们充分珍惜和利用青春年华,见证生命天空中一道道亮丽的彩虹。
青春不朽,青春万岁,让我们的青春一起闪光吧!